池江璃花子四金在握 日本天才成中国游泳头号劲敌

池江璃花子四金在握 日本天才成中国游泳头号劲敌
2018年08月21日 23:48 新华社
日本天才新星池江璃花子 日本天才新星池江璃花子

  新华社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杨汀 周欣 夏亮)21日的亚运会游泳比赛,日本天才新星池江璃花子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刷新亚运会纪录,这是她开赛以来第三次破赛会纪录,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四枚金牌,有望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

  100米蝶泳是池江璃花子的主项。不过,自从19日亚运会游泳比赛开战以来,池江已先后拿下4X100米自由泳接力、5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3枚金牌,体力消耗很大。

  100米蝶泳预赛,她尾随中国选手张雨霏之后以第二名晋级。她在预赛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三天游了四场,身体好像已经完全不能动弹。”不过紧接着又表示:“还有力气,决赛时身体应该会听话。”

  决赛中,18岁的池江不愧“铁人”称号,以56秒30的成绩,领先张雨霏一个身位获胜,刷新赛会纪录。虽然未能改写个人最好成绩,但池江对自己很满意:“昨天两项比赛后很疲劳,我想今天能够游出56秒50左右的成绩就不错了,结果游出了56秒30,这增加了我的自信。能大幅领先获胜太好了!”

  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7秒40摘银,她表示这是自己换新教练之后的第一项大赛。“这场比赛我知道一定会输,放手一搏吧!作为体育人,作为中国运动员,我可以输,但我不认输!200米蝶泳我会继续努力!”

  至此,亚运会游泳比赛已经过半,池江璃花子还将角逐50米自由泳和两个接力项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