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林高远兼项混双依旧出色 樊振东完成核心使命

刘国正:林高远兼项混双依旧出色 樊振东完成核心使命
2018年09月01日 22:36 新华社
樊振东完成亚运核心使命 樊振东完成亚运核心使命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苏斌 陆睿)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1日落幕,国乒包揽5金再现压倒性优势。主管男队的教练刘国正表示,本届赛会队伍成绩圆满,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年轻队员在挑战中得到了锻炼。

  “这次应该说还是非常圆满,成绩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刘国正表示,队伍在成都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练得非常扎实,对亚运会的困难准备得非常充分。

  “毕竟是几个年轻队员,比赛的困难程度和对手挑战会更大一些。”在他看来,团体打得比较顺,赛程安排较密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了队员上场比赛,队员体能储备得不错。

  刘国正说:“最主要的是对阵韩国队的决赛,这场球不只是在赛前准备,而是在成都时就已经开始准备。第一场林高远把队伍士气带动得非常好,顺利拿下这一分能从气势上压倒韩国,也给第二个登场的樊振东减轻一些压力。王楚钦虽然半决赛输球,决赛中还是对他报以信任,他身上具备很多优秀运动员具备的潜质,希望他通过赢下决赛,为后面的比赛奠定更好基础。”

  刘国正认为,队员们的准备工作做得不错,没有受到太多干扰,也知道无论谁上场都要全力以赴,他感觉到了队员们强烈的上场愿望。

  刘国正依次点评了五名队员的表现。他认为,兼项混双的王楚钦和林高远发挥非常出色,“混双主要靠男队员,成都封闭训练时非常细致地练了混双,练得比较扎实”。

  单打项目上,刘国正说,樊振东和林高远各守一条线,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樊振东半决赛和李尚洙打出了高质量比赛。韩国队团体输了之后,教练和运动员都想在单打上扭转一些颓势。以前交手时樊振东基本上能把局面控制住,今天有些危险,第四局比分胶着时樊振东还是技高一筹,处理球更坚决果断。”

  在刘国正看来,樊振东完成了队伍核心的使命,无论思想境界、心理抗压,还是技战术能力,都具备超一流水平。林高远经过很长时间磨炼,这一成绩也是对他的认可。王楚钦的收获非常大,从团体半决赛失利到决赛顶住压力赢下来,再到混双摘金,比赛失利后短时间扭转也是一种经历,是运动员非常看重的地方。

  对于团体赛上场机会不多的梁靖崑和薛飞,刘国正说,希望梁靖崑通过亚运会团体冠军更好明确下一步目标,薛飞作为年轻的直板选手任重道远,以后或承担更重的任务。

  刘国正认为,从团体世界杯到亚运会,自己也成熟了很多,但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学习更多东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