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支持申办亚运会 拟60亿港元节俭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07: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4日体育电(记者沈楠)香港特区政府14日宣布,决定支持中国香港奥委会正式申办2023年亚运会。香港为亚运会准备的直接预算将为60亿港元,不论与多哈还是广州相比,都将是“节约版”亚运。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当天说,支持申亚的决定是经咨询市民和仔细考虑之后作出的。政府认为申办2023年亚运会有利于香港的长远发展,能给香港社会和市民带来多方面利益,为香港运动员带来主场比赛的有利条件,并且有利于香港参与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为下一代创造更丰富的生活。

  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就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展开了历时10个星期的公众咨询,咨询期于12月1日结束。

  曾德成说,在咨询期间,既收到支持的意见,也收到反对或是有保留的意见,提出的质疑主要包括举办亚运的经费、配套的体育政策和设施,以及申办经费会否挤占其他民生项目。经仔细分析各方意见之后,政府认为,有关问题值得认真回应,也是可以解决的。

  特区政府最初在9月计划斥资约440亿港元举办2023年亚运会,其中赛会直接开支为137亿至145亿港元。11月初,特区政府接受建议,把直接开销压缩至60亿港元。

  曾德成表示,香港能够承担这笔开销,而且不会挤占或影响未来10多年在民生和社会福利方面的开支;特区政府已准备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这60亿港元的拨款。

  政府提交的申亚咨询结果显示,支持申亚的意见在“减价”方案公布后明显上升。中国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刷新纪录的表现也对民意转向产生了积极作用,尤其是“香港之宝”——广州亚运会独揽一金一银的自行车老将黄金宝,在咨询“关门”前的最后时刻在香港立法会情真意切地呼吁支持申亚。

  根据亚奥理事会关于2019年和2023年亚运会的申办规程,中国香港奥委会须在明年2月15日之前正式递交申办文件。

  2009年7月,亚奥理事会决定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之后,将亚运会的举办时间推迟一年,改在单数年份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