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冲联赛5连冠纪录 上海热门恒大虎视眈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即将于12月18日开战。本赛季的A组联赛因为有了恒大女排的加盟在更具看点的同时也悬念骤增。卫冕冠军天津、强势反弹的上海、在内外援引进上连出“大手笔”的广东恒大、引入了多名南部强援后阵容优化的八一以及老牌劲旅江苏都是本届联赛的争冠热门球队。

  天津:李珊复出力争“五连冠” 拼搏精神成争冠关键

  天津女排在过去八个赛季的联赛中七次折桂使得天津王朝屹立不倒。尽管天津队在争冠道路上面临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但是该队相对全面的技术以及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拼搏精神还是让她们屡次化险为夷。“四连冠”的天津若能在本赛季成功卫冕将追平上海队在职业联赛初期创造的“五连冠”记录。虽然在卫冕征程上困难重重,但是天津队仍然将夺冠定为本赛季的目标,顽强拼搏精神依然是该队争冠的关键。

  今年天津队在二传和副攻两个位置都将经受考验。由于主二传魏秋月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在短时间内尚难以挑起主力重任,21岁的新秀二传米杨将在新赛季承担更大的压力,她能否承担其进攻组织重任尚待实战证明。副攻位置在杨娅男离队后很有可能由霍晶和张晓婷搭档,她们二人能否延续天津队在该位置的强势同样受到关注。

  天津队主攻、接应和自由人三个位置阵容相对稳定。老将李珊的复出是天津队本赛季的一大亮点。作为本队多次夺冠的重臣,技术全面的李珊在开赛前毅然回归对于正处于困境中的天津队是一个不小的鼓舞,她的出山为球队在接应位置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李珊和殷娜将联袂担纲重任。主攻线上国手李娟、陈丽怡以及上赛季崭露头角的新星李莹都具备较强竞争力。在国家队经历并不愉快的王茜仍然将是球队在自由人位置的首选。

  上海:阵容整齐队员走向成熟 三度冲冠有望成功

  老帅张立明执掌帅印的上海女排在过去两年的联赛中成为天津队卫冕征程上的最大“拦路虎”。在连续两个赛季冲冠未果之后,上海队在本赛季卷土重来,年轻选手逐渐走向成熟以及主力阵容配备齐整成为上海队冲冠的保证。

  上海队由“五连冠”滑落后于近三年重新崛起,主攻位置上两大新星杨婕和张轶蝉的脱颖而出让该队更有争冠底气,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马晓颖也都是国内联赛中的佼佼者,主力阵容较为整齐以及技术相对全面无明显漏洞使得上海队依然是冲冠大热门,奚希、陈伊娜、吉也等主要替补选手也有望在新赛季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本年度将是第三次向冠军发起冲击的上海队要想成功登顶,在解决卞雨倩和马蕴雯的快攻配合问题的同时,能否在霸气上获得提升也是关键。上海队之前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除了队伍不够成熟外,关键时刻搏杀精神逊色于天津也是一大原因。

  广东恒大:内外援引进连出大手笔 关注度最高折桂非奢望

  郎平坐镇的广东恒大女排无疑是本赛季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无论是名帅郎平,还是俱乐部大手笔引进的内外援冯坤、汤姆、布拉科切维奇和维拉万都是关注的焦点,恒大的星光度远胜于上赛季的冠亚军天津和上海,她们能否复制上个赛季在B组联赛中折桂的神奇备受各方期待。

  本赛季恒大的外援引进工作颇有成效。技术全面的美国头号球星汤姆的加盟是职业联赛推行后引进的最大牌的外籍球员;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切维奇在欧洲一众强力接应中虽不是最突出的选手,但是其超强攻击力在中国联赛依然无人可挡;泰国队长维拉万则是走技术路线的小个主攻典范。尽管三人受制于外援上场规则无缘同时登场,但是周媛、康郁洁、廖婷婷等内援在主攻、接应位置也具备较强实力足以对她们形成有效补充。

  副攻线上的尹萌、索玛,老二传冯坤以及自由人尉颖同样是球队仰仗的核心力量。一旦球队磨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恒大将成为联赛中最具冲击力的球队。尽管只是一支“升班马”,恒大强大的阵容以及郎平出色的运筹帷幄令各队均不敢小视,恒大跻身三甲希望极大折桂也并非是奢望。

  八一:吸收强援阵容优化实力提升 江苏:新秀担纲仍有冲击力

  去年联赛季军得主八一队本赛季在南部女排解散后接收了孙小清、杨珺菁、朱琳芬等强将有效弥补了本队的薄弱位置。本就拥有主攻范琳琳、刘晏含,副攻陈瑶、刘聪聪,二传沈静思、接应白云、自由人王琳等名将的八一队阵容更加强大,若能减少主动失误,八一队将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上届联赛获得第四名的江苏队今年也值得期待。虽然头号球星惠若琪的复出时间尚未确定,但是江苏队在补充了多名新秀后依然有着较强的竞争力。除了成名多年的陆倩、陈展外,该队强攻线上的姜倩雯、陈亚云、刘沛宜以及新秀二传李慧都是颇受关注的新星。尽管江苏队仍旧缺乏冠军底蕴,但是该队的冲击力不容小视。

  本年度的女排联赛因为恒大的强势引援以及八一队的阵容配置优化使得争冠球队的数量骤增,绝大多数球队实力较为接近将使得联赛竞争空前激烈。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