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学手语迎亚残运会 争做志愿者做热情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9:02  信息时报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残联主办的“迎亚残运会,做热情东道主”学手语展示活动在黄埔公园广场举行。全市800多名窗口行业人员以及志愿者代表一起学习手语,并向全体市民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伸出双手,献出爱心, 。

  窗口行业一起学手语

  “你知道广州欢迎你的手语动作是怎么做的吗?来,我们大家一起学。”在昨日的活动,手语老师带领800多名窗口行业人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学习“广州欢迎你”“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等手语动作。

  市民代表向全体市民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伸出双手,献出爱心,争做手语推广者,争做亚残运会志愿者,争做热情文明观众,让亚残运会因广州市民的热情而更加精彩。市交委、市教育局、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大学等部门、单位和学校分别通过手语歌、舞蹈、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展示了各行业学手语成果,展示了全市窗口行业服务亚残运会、奉献亚残运会的决心。

  博物馆增设手语讲解

  据悉,为积极做好备战亚残运会、服务亚残运会的准备,早在今年8月份,市文明委就启动了“迎亚运,学双语,做热情东道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印发“迎亚运、学手语”折页70万册,发动手语专家和专业志愿者,在各系统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宣教队。

  据了解,市内各窗口行业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广州友谊集团大力推广手语接待、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在商店内设置了专门的服务站点,提供一站式导购服务。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特别设置了手语讲解员,将在广州亚残运会期间向聋哑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