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德鼓让人如回岭南水乡 45位圣水女子花城相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34  南方都市报

  ○时间:20:54—21:11     ○尖叫指数:★★★★★

  激昂的鼓声振奋人心,520名鼓手敲击着广州特色的“猎德鼓”。旋律是如此的熟悉,仿佛让人回到了那岭南水乡。

  来自亚洲四面八方的45位圣水女子(分别代表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手持透明器皿,盛满各大水系文明之水,向中心缓缓走来。圣水女子抵达场地中央,围绕场地中升起的圣火盆,女子们集体将圣水倒入圣火盆中。青年男女们簇拥着四个同心桥桥臂向中心圣水汇聚处行进,最终四个同心桥桥臂连接在一起,形成和谐同心桥。在音乐的高潮中,鼓手们与身着亚洲各国民族盛装女子在同心桥下共同组成红色的亚奥理事会会徽。

  “日出东方,梦想会实现”,大气恢弘的主题歌响起,舞台前区通道车台上,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喆、金贤重(韩国)共同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

  歌声中,亚洲同心桥变化为火炬塔,如同大门,迎接亚洲各国人民的到来。

  “在那太阳升起的地方,奇迹在你身边。”伴随着主题歌结束,帆屏冠顶朝天空喷射出扇状焰火。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