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泰国总理:亚运会是促进泰中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4:0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亚运会是泰中两国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他确定出席12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并于当天会晤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阿披实表示,亚运会对亚洲人民来说是一件盛事,他在出席开幕式期间,将与温家宝总理共同探讨如何为泰中两国在投资、贸易和旅游等领域制定更高的合作目标。

  阿披实说:“泰国已经渡过了金融危机,预计今年将实现7%到8%的经济增长率,而中国经济也一如既往地以非常健康的速度发展,因此我认为我们或许应该寻求制定更加宏大的目标。”

  他说,泰中两国间一些合作项目已经进入磋商阶段,如泰国议会已经批准就在泰国建设高速铁路项目与中方进行谈判。该项目将成为他在此次广州之行中要与中方探讨的议题之一。

  此外,两国政府还将就泰国电视节目在中国频道播出签署意向书。阿披实说,泰中两国文化联系密切,两国人民有共同的喜好,这一合作将为泰国文化在中国的展示创造良好机会。

  计划在广州考察泰国水果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的阿披实说:“亚运会也是我们向中国民众推广泰国优质水果的一个很好机会”,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将为泰国果农提供巨大的商机。

  随阿披实访问的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提拉·翁沙穆将在广州主持“泰国水果献礼亚运会”仪式。据悉,泰国政府挑选了5吨品质上乘的新鲜水果运往广州,作为向亚运会的献礼。

  谈到泰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夺金目标,阿披实说,尽管制定了14至15枚金牌的目标,但是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完成这一任务可能并不轻松。不过,他相信泰国选手在拳击、射击和举重等项目上仍然具有竞争力。

  在被问及如果有时间会选择观看哪些项目的比赛时,这位热爱足球运动的总理笑着说:“我想我会选择观看泰国选手有获胜机会的比赛场次。当然,足球总是一项很受瞩目的比赛,而且泰国队踢得也不错。”(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