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藤球项目技术运行经理洪成就:希望成立毽藤协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曾向广州市毽球协会主席黄新明提出建议,以毽球协会为基础融入藤球,成立毽藤协会,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响应。

  ———广州亚运会藤球项目技术运行经理洪成就

  南都讯 记者邓婧辉 亚运会藤球比赛将于16日在海珠体育中心开赛,这项运动对于大多数街坊来说并不熟悉,不过有一位广东人与藤球结缘已经超过20年,他就是本届亚运会藤球项目技术运行经理洪成就。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藤球首次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当时的北京亚组委专门组织了藤球的培训班,洪成就作为当时火车头体协的一名网毽运动员和裁判员,被选派参 加 了 培 训班。1990年6年他被亚洲藤球联合会批准为国际级裁判员,成为国内首批藤球国际裁判,随后在北京亚运会上担任藤球副裁判长。直至今日,他仍是广东省唯一的一名藤球国际级裁判。

  “团队里几乎90%都是外行。”今年3月份,洪成就接到任务加入广州亚运会的藤球竞赛团队,成为藤球项目的技术运行经理。“难的是其他业务口对藤球了解太少,压力很大。”由于藤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新鲜事物,他就耐心地讲规则、传知识。

  亚运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竞赛来开展,而洪成就的职位则是竞赛团队中为技术服务的重要角色。他介绍,技术运行经理需要对赛事进行战略性的策划和总体安排,主要工作还包括制定“每日竞赛运行时刻表”。据悉,这个简称为D C A S的蓝本,对赛事运行的时间和内容做了准确、细致的定位。

  据了解,广东近年来仅由广东工业大学组队参加过两次全国藤球大赛,赛绩并不突出,而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藤球队员中也没有广东籍的选手。对此,洪成就感到十分遗憾,他认为,“藤球没得到足够的重视。”“在番禺化龙镇中心小学,有一支由小学生组建的藤球队,这两年在国内比赛中的成绩也越来越好。”藤球爱好应该从小培养。洪成就透露,担任技术运行经理期间,他曾向广州市毽球协会主席黄新明提出建议,以毽球协会为基础融入藤球,成立毽藤协会,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响应。“我有一种预感,亚运后藤球在广州会有很大发展。”洪成就表示,希望借此次亚运会的东风,将藤球项目进行传播和推广,让更多的广州人认识藤球、喜欢藤球、参与藤球运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