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现身广州避谈破世界纪录 更看重亚运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2:16  法制晚报

  

  昨天发布会上,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右)和教练陈映红(左)握手,希望张琳(中)取得好成绩 摄/记者宫云捷

  张琳“击浪”不想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比起打破世界纪录,张琳更看重自己在亚运会上游出的成绩。

  昨天,2010广州亚运会“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张琳出席了该发布会。

  作为目前中国游泳队的“一哥”,张琳的压力不小。对于是否有信心打破世界纪录,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表示不会给张琳定硬性指标。

  “今年的亚运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检验之战,名次多少不重要,游出正常成绩就可以。”陈映红说。

  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今年8月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游出了3分44秒73,这是本赛季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最佳成绩,这意味着张琳要在亚运赛场向朴泰桓正式发起挑战。

  可是一谈起朴泰桓,站在一旁的张琳却摇了摇头。他说:“世界上有很多高手,朴泰桓只是我所有对手中很普通的一个,我不会看重他与我的比拼。”

  当记者追问队内是否给张琳定了具体的夺金目标时,陈映红笑答:“和上届多哈亚运会一样,张琳这次也是参加四个项目,上次拿了四块银牌,所以这次,只要能见金,哪怕是一块,我们就会很高兴了。”

  张琳表示,他将在广州大学城进行亚运会的备战冲刺,国家游泳队也将在本周末与他们会合。

  总局态度:不刻意强调成绩

  在离开发布会时,蔡振华特意来到张琳和陈映红身边,与他俩一一握手,示意张琳在亚运会上赛出成绩。

  对于即将来临的广州亚运会,蔡振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并不会刻意强调中国代表团的成绩。“毕竟今年的亚运会是为伦敦奥运会备战,也是总结2008年奥运会后的训练成果,这是中国代表团难得的检验机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