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赛前训练引日媒关注 俞觉敏要求对方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女排在国立代代木体育馆进行了复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国队的训练得到日本电视台的关注,而在关注的目光中有日本女排前国手、现日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大林素子。在大林素子等人足足看完中国队45分钟前半程训练后,主帅俞觉敏礼貌地请随队翻译要求大林素子和日本电视台的摄像离开。

  和赖亚文同时代的前日本女排队长、现TBS电视台排球节目主持人大林素子早早现身代代木体育馆。中国队进入赛场进行训练时,日本电视台的摄影记者和到场的中国记者一样也对场内进行拍摄。前半程45分钟的身体训练和防守练习结束后,俞觉敏把随队翻译仇晓芸叫到一边,请翻译有礼貌地向大林素子等人转达了要求:中国队要进行对抗演练,请日本记者离开。

  中国女排的训练还没有结束,提前半小时到达场馆的俄罗斯女排队员在场馆入口处露面,不过她们并没有观看中国队的训练。中国队的训练时间一到,俄罗斯队迅速进入场地。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正在场边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俄罗斯队员已经入场慢跑热身,俄队随队人员立刻过来要求中国女排和教练离开场地,俞觉敏和队员迅速收拾东西离开。

  在场外等候的日本记者对俞觉敏进行采访,其中问到为什么在训练中要求他们离开?俞觉敏回答说:“这是大赛的国际惯例,并不是我个人提出的要求。”大林素子在自己的博客中抱怨中国女排禁止她看训练,中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将于明天17时(北京时间)在代代木体育馆举行。比赛还没有打响,情报战已经先行,看来日本人也深谙“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兵法。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