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欣喜决赛不用再面对一人 赢下穆古后更自信

哈勒普欣喜决赛不用再面对一人 赢下穆古后更自信
2020年09月21日 12:02 新浪体育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20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2小时14分钟的激战以6-3 4-6 6-4力克9号种子穆古鲁扎,第三次跻身本站决赛。

  至此世界第二在红土上对西班牙名将保持三战全胜,她也为年初澳网半决赛的苦涩失利复仇。

  哈勒普目前已经豪取一波巡回赛13连胜,巡回赛停摆前在迪拜站夺冠,巡回赛重启后又在布拉格站捧杯。

  她在首盘完全占据主动,后两盘被火力强劲的对手穷追猛打,但最终还是顶住穆古鲁扎的疯狂反扑,在决胜盘笑到最后。

  “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非常难对付,”哈勒普说道,“每次击败她都会让我感到很开心。”

  “现在赢下了这场比赛,我感觉更加自信了。我知道我浪费了不少的机会,或许能更早、更顺利地结束战斗,但大家都看到了,她从不轻言放弃。”

  “很高兴看到自己最后有更好的发挥,在需要的时候打得更有侵略性。”

  穆古鲁扎昨日刚刚经过三盘鏖战击败阿扎伦卡,今天一上来的移动稍显迟缓。2017和2018年赛会亚军哈勒普利把握机会,开局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着西班牙人下一分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得手。

  两位前法网冠军在开场前半个小时打出了相当高的质量,对比之下是哈勒普的发挥更胜一筹,她总能在关键时刻打出制胜一击,例如在第二局面对破发点时用正拍直线冷静化解危机。

  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临不小的挑战,没过多久哈勒普便完成了第二次破发。穆古鲁扎的接连失误为头号种子打开了突破口,她最终凭借一记反拍直线制胜分成功兑现。

  尽管今年澳网亚军很快取得一次回破,但随后无路可退的一局迅速沦陷,哈勒普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穆古鲁扎在盘间休息时申请医疗暂停离场治疗,比赛恢复后双方各自保发。她在哈勒普的第二个发球局里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

  这次又是罗马尼亚人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她在被调出场外的情况下用一记惊艳的反拍直线带出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穆古鲁扎在关键分上发出双误丢掉了这个发球局。

  被动局面下,2016年法网冠军采用了更高风险的打法,也随之完成回破。虽然她在下一局又因为双误遭到破发,但很快依靠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将比分追到4-4平。

  哈勒普下个发球局因为两个回球出界再度失守,穆古鲁扎乘胜追击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眼看势头急转直下,两届赛会亚军在决胜盘伊始重新冷静下来,试图从穆古鲁扎手中夺回主动权。她在开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自此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期间穆古鲁扎又用双误葬送了一个发球局。

  然而比赛还有新的转折:穆古鲁扎在1-5落后的绝境中又一次杀了回来,她稳住阵脚接连轰出制胜分,连续破掉哈勒普两个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到4-5。

  在下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穆古鲁扎再度受到双误困扰,这次她连续送出两个直接交出了比赛。

  “谢天谢地我不是要和斯维托丽娜交手,因为我在这里已经输给她两次了,”哈勒普打趣道,“我真的很想赢下这个冠军,但总是非常艰难。”

  (WTA)

哈勒普罗马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