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科娃成首个出局前十种子 时隔8年再止步前两轮

美网科娃成首个出局前十种子 时隔8年再止步前两轮
2019年08月30日 00:52 新浪体育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8月30日 2019年美网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6号种子科维托娃以4-6/4-6不敌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成为今年美网首个出局的女单前十种子,这也是她时隔8年再度止步美网前两轮(2011首轮)。佩特科维奇则时隔四年再进美网32强,这是她今年首胜前十球员,也是生涯首度在大满贯完整比赛击败TOP10。

  两人有过10次交手,各胜五场平分秋色。科娃的五场胜利都是来自硬地,佩特科维奇曾在2011年秋季北美赛季双杀过科娃,并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去年澳网首轮6-3/4-6/10-8险胜。

  首盘前八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发球局都没有失守,各自保发后来到了4比4平。关键时刻,佩特科维奇在第10局连得4分破发成功,从而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科娃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第6局,科娃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4-2继续领先。不过佩特科维奇在第8局取得了回破,顽强将比分扳成4比4平。随后两局,佩特科维奇再接再厉,她先是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再度破掉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以6-4取得了胜利。

  其他比赛中,20号种子肯宁7-6(4)/6-0击败西格蒙德,连续三年晋级美网第三轮,将战10号种子凯斯。贾贝尔3-6/6-4/6-2逆转萨斯诺维奇,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32强的突尼斯人,将战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