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尔马拉赛本土一姐逆转资格赛黑马 夺生涯第四冠

尤尔马拉赛本土一姐逆转资格赛黑马 夺生涯第四冠
2019年07月29日 16:35 新浪体育
塞瓦斯托娃捧杯 塞瓦斯托娃捧杯

  拉脱维亚,尤尔马拉 - 当地时间7月28日,2019赛季波罗的海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克服先丢一盘且落后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最终以3-6 7-5 6-4逆转资格赛黑马卡瓦,在首届本土赛事中如愿折桂,夺得职业生涯第四冠。

  “我觉得自己每一场都肩负着责任,每一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塞瓦斯托娃说道,“我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今天肯定不好打。”

  “她的发挥非常出色,所以难度翻倍。其实不只是到场的观众对我抱有某种期待,每个人都如是。所以我不需要向其他人证明什么,只需要对自己负责。”

  “决赛之前,我并不了解她的打法,不知道她的击球、发球和移动特点,但是我的比赛她都可以在YouTube上面找到视频。我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她开场会主动出击,首盘会拼得很凶,不过她在决胜盘也有同样精彩的表现。”

  “我在这站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意志品质,一路下来打得很艰难,但这也让胜利来得更加甜蜜。”

  26岁的波兰姑娘本周从资格赛突围,首次参加WTA正赛便令人出乎意料地杀进了最后一关。在职业生涯迄今最重大的一场比赛当中,卡瓦一度凭借完美的发挥建立起6-3 2-0的领先。

  此时本土宠儿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连下三局反超一个破发。尽管双方的排名之间有超过180位的差距,但卡瓦今天的表现始终和塞瓦斯托娃势均力敌。她即刻取得回破,晚些时候以6-3 5-4将头号种子逼入全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任何一方都可能取胜。安娜斯塔西亚今天笑到了最后,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从这样的对决中吸取经验教训,变得越来越强。”

  “我第二盘5-4领先,但她在那一局里面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击球,事实上我并没有机会。我们各个方面都很接近,最后可能也有一定运气的成分吧,胜负只在一线之间。”

  “这周以一场险胜开局,我在资格赛首轮打到了决胜盘抢七。从那之后一路打到决赛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后面感觉像是另一站比赛一样,但事实上依旧是同一站。闯进决赛意味着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赛季,对我而言这周收获颇丰。”

  关键时刻拉脱维亚一姐找到了最佳状态,在家乡观众的助威下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波,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波兰人展开顽强抵抗,决胜盘追到2-2平,然而在接下来的第五局遭到致命破发,这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塞瓦斯托娃随后两个发球局均送出love game,赛末阶段克服15-30的危机,经过2小时09分钟的激战结束战斗。

  双打决赛,费奇曼/斯托扬霍维奇以2-6 7-6(1) 10-6逆转头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沃斯科波耶娃,捧起合作后的首个冠军。

  这是费奇曼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女双头衔,她上一次捧杯要追溯到2014年奥克兰站(搭档桑切斯),而斯托扬诺维奇则是首次问鼎。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