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罕见连输3个大满贯决赛 曾经无敌的她怎么了?

小威罕见连输3个大满贯决赛 曾经无敌的她怎么了?
2019年07月13日 23:16 新浪体育
小威惨痛失利 小威惨痛失利

  温网决战56分钟的脆败,用小威的话说,哈勒普的表现超乎想象。没错,哈勒普发挥确实完美,但从大满贯决战的常胜女王到如今习惯性掉链子,就不能单纯归咎到对手不给机会的层面上,归根结底,还是小威自己出了问题。

  2015年小威直落两盘横扫穆古鲁扎拿到温网冠军,这也是她的第21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时这刻,她在大满贯决战的战绩为21胜4负。面对这样一张决赛答卷,只能脱帽致敬和肃然起敬,而4场决战败仗,两次拜姐姐大威所赐,其余分别输给莎娃和斯托瑟。

  这就是小威的可怕之处,也许能在前两轮爆冷出局,但到了决战这个大舞台,对手只能感叹撼山易撼小威难。不过这是过去时的小威了,2016年澳网成为一个拐点,她输给科贝尔,随后的法网不敌穆古鲁扎,遭遇大满贯决战两连败,人生第一遭!

  2016年温网和2017年澳网小威赢下科贝尔和大威,连拿两座大满贯冠军,然而随即又陷入到大满贯决战不胜的魔咒了。其中2018年温网决战两个3比6完败科贝尔,而2018年美网决战也是大比分0比2输球,成为大坂直美的手下败将。

  当小威站在2019年温网决战赛场,世人以为再一再二,不会再三了,然而事实上,小威0比2被哈勒普打得怀疑人生。从2016年澳网到这次温网,短短三年间小威在决赛吃了五场败仗,而从1999到2015年这16年间,小威在决赛只有四场败仗,最令人发指的是,最近这大满贯决赛被三连杀,而且没有拿到一盘胜利,怎一个惨字了得。

  一次次刷新生涯最差,一次次打破世人的心理防线,不禁要问,现在的小威怎么了,难道科贝尔、大坂直美和哈勒普一见到小威都打了鸡血?诚然,对手配得上大满贯冠军,表现几乎是无懈可击,就像今天的哈勒普,用积极的跑动和坚硬防守,让小威的暴力美学无处发泄,可换个角度看,如果小威还是不可一世的小威,对手还能一站到底吗?

  实际上,小威完败哈勒普,可以视为她在大满贯决赛赛场统治力逐渐打折扣的缩影。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次温网决战的小威缺乏耐心,一到了多拍回合就防不住,而越丢分越急躁,越急躁失误越多,陷入到难以自拔的死循环当中,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岁月不饶人,其实小威还能杀进决赛已配得上我们尊敬,问题是,如果以血战到底的战斗力为标准要求,小威的决战表现不敢恭维,展望未来,她很可能还会再进大满贯决赛,可如果小威还是这样的小威,想追平考特的24冠纪录就成为奢望了。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