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沉着冷静拼来胜利 摆脱一满贯上限在何处

哈勒普沉着冷静拼来胜利 摆脱一满贯上限在何处
2019年07月13日 23:20 新浪体育
哈勒普圆梦温网 哈勒普圆梦温网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在兑现冠军点的那一刻,哈勒普双膝跪地,双手高举过头顶,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不足1小时的比赛过程中,罗马尼亚姑娘始终表现冷静,没有任何波动,而正是这份沉着助她如愿捧起了玫瑰露水盘。

  颁奖礼上,主持人提及哈勒普在场上看上去一点也不紧张,不过冠军笑着透露其实自己心里非常紧张。关键在下一句话:“但我清楚没有时间让自己的情绪起伏了,我必须全力以赴。”

  是的,与哈勒普隔网相对的是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即便美国人在产后复出闯入的前两个大满贯决赛中都只摘得亚军,但俗话说,事不过三。两人的交手记录,小威9胜1负遥遥领先,哈勒普唯一的胜利还是在五年前。因此赛前,罗马尼亚姑娘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但比赛一开始,哈勒普就火速进入状态,短短11分钟就建立起4-0的优势。当然,面对小威这样级别的对手,仅仅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是远远不够的。哈勒普成功做到了整场比赛都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她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3个,没有遭遇破发。面对小威的调动,哈勒普凭借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反击让对手无可奈何,小威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6个。哈勒普的完美发挥让一贯心高气傲的小威在赛后也表示心悦诚服。

  这是哈勒普继去年法网夺冠后收获的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而且还是在她并不擅长的草地上。本届温网之前,又有谁会将哈勒普列为冠军候选人呢?如今,摆脱一满贯头衔,又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哈勒普已经取得了超过一众人的不俗成绩。

  曾经,她屡次与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却始终用“我相信自己可以圆梦”来激励自己。当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后,哈勒普又一次迎来新考验。首次在历史最为悠久的全英俱乐部出战决赛,能够放平心态,做到专注投入,可以说哈勒普在心态方面再度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而这种心态有望成为罗马尼亚姑娘在未来取得进一步突破的武器之一。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