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娃化解3盘点七连胜梅拉德 时隔4年再进32强

温网科娃化解3盘点七连胜梅拉德 时隔4年再进32强
2019年07月04日 21:42 新浪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4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两届赛会冠军、6号种子科维托娃克服开局慢热,在首盘化解三个盘点之后,以7-5 6-2力克前TOP10球员穆拉德诺维奇,将对阵后者的交手记录刷新为8胜1负(7连胜对手),时隔4年再进32强。

  捷克名将近期遭遇了左前臂伤势的困扰,罗马站和法网均因伤退赛,随后又缺席了全部草地热身赛的角逐。但重返福地温布尔登,她一扫伤病阴霾,首轮直落两盘完胜伊斯特本站四强贾巴尔,取得了一个多月以来的首场胜利。

  科维托娃上一次与穆拉德诺维奇交手是今年马德里站,当时她经过两盘激战以6-3 7-6(5)击败了对手。但法国姑娘自从聘请了新教练萨沙·巴金以来,也呈现出了上升的态势,在法网携手巴博斯斩获女双桂冠,进入草地赛季以后又在诺丁汉站打进了八强。

  开局阶段,科维托娃进入状态较慢,在首个发球局就送出两记双误,早早遭遇破发。穆拉德诺维奇将这次破发优势保持了几乎一整盘的时间,在5-4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中手握三个盘点,但捷克名将在关键时刻提升了状态,拿下了随后14分之中的11分,从而以7-5逆转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6号种子一上来再度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但她很快稳住阵脚,连赢四局4-1反超比分。赛末阶段,科维托娃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发动攻势,破发之后以6-2锁定胜局,成功晋级下一轮。

  从数据上来看,科娃本场比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两盘轰出8记ACE球和24记制胜分,仅有18次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她还创造了9个破发点,把握住了其中4个。

  捷克名将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和波兰球员里内特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