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2号种子不敌00后新星 爆冷首轮出局

布拉格赛2号种子不敌00后新星 爆冷首轮出局
2019年04月30日 23:27 新浪体育综合
波塔波娃 波塔波娃

  捷克,布拉格 -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9赛季J&T布拉格银行公开赛拉开大幕。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2-6 6-3 6-2逆转击败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取得了她年轻的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年仅18岁的俄罗斯小将此前只击败过一次TOP50球员,发生在去年二月的圣彼得堡站,当时她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9位的德国老将T·玛利亚。此番挑落No.13塞瓦斯托娃,是她职业生涯首场对阵TOP15的胜利。

  两位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布拉格站,这也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在经过了开局的慢热之后,波塔波娃的手感渐入佳境,用自己的进攻火力牢牢压制着对手;与此同时,塞瓦斯托娃则完全不在状态,面对年轻小将的攻势显得没有太多招架之力。

  由于卡·普利斯科娃因病退赛,塞瓦斯托娃成为了签表中排名最高的种子球员。上周她在斯图加特站打进了八强,最终与科维托娃大战三盘才遗憾告负。本场比赛,她开局也延续了这样的良好状态,将经验和稳定性的优势展露无遗。

  尽管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但塞瓦斯托娃经过开局的短暂试探之后,很快适应了对方的打法。年轻的波塔波娃虽然有着不俗的进攻能力,但她的底线击球时常失去准心,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

  经验老道的塞瓦斯托娃抓住机会,在第四局率先实现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随后的第八局,双方经过五次平分的激烈缠斗,最终2号种子把握住第二个盘点,两度破发之后以6-2先下一城。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2号种子的手感有所下滑,波塔波娃击球的稳定性则不断提升,场上的形势逐渐发生逆转。进入第二盘之后,塞瓦斯托娃的一发进球率降到了36%,她的击球选择开始变得毫无章法,击球准确性与首盘相比也明显降低。

  波塔波娃把握住对方开局状态下滑的机会,在自己第二盘的四个发球局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建立起5-3的领先。盘末阶段她越战越勇,在对方次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逼出连续三个盘点,尽管塞瓦斯托娃奋力化解了两个,但俄罗斯新星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3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波塔波娃延续了次盘的出色状态,首局放出一记技惊四座的小球,也展现出她信心的提升。凭借连续的精彩制胜分,她在第二局率先取得破发,尽管塞瓦斯托娃随后实现了回破,但气势正盛的俄罗斯小将很快再度破发,将局分带到3-1领先。

  尽管赛末阶段也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年轻的波塔波娃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最终以一次love game破发锁定胜局,取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场WTA红土巡回赛单打正赛胜利。她将静候克·普利斯科娃和维克里安特塞娃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9号种子、本土名将斯特里科娃以6-4 6-2完胜2017年赛会冠军巴特尔,同样顺利晋级次轮。接下来,她将迎战美国球员佩古拉,后者经过三盘苦战以6-4 6-7(7) 6-3力克前世界第九佩特科维奇。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