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成为WTA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大坂直美成为WTA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2019年01月26日 22:06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 –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在下周一(1月28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日本球员大坂直美将成为新任WTA世界第一。

  在澳网捧起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大坂直美将成为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首位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日本选手(不论男女),也是 WTA历史上第26位单打球后。现年21岁零104天的大坂直美也是自2010年沃兹尼亚奇后(20岁零92天)最年轻的新科世界第一。

  “成为新任WTA世界第一令我激动万分,”大坂直美说道,“我一直梦想着来到这个高度。很荣幸可以成为历任世界第一当中的一员。”

  凭借去年10月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站)上打进四强的表现,大坂直美成为了第二位WTA世界排名突破前五的日本女将。上一位是伊达公子,她在1995年11月创造个人最高排名,来到第四位。

  大坂直美年轻的职业生涯又有新的荣誉入账。她在去年强制顶级赛级别的BNP巴黎银行公开赛上(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得职业生涯首座WTA冠军。美网捧 杯之后,她打进了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东京站)决赛,并且首次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

  (WTA中文官网)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