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称决胜盘变身机器人 惊讶李娜颁奖一度想哭

大坂称决胜盘变身机器人 惊讶李娜颁奖一度想哭
2019年01月26日 22:55 新浪体育
李娜给大坂直美颁奖 李娜给大坂直美颁奖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背靠背夺得大满贯冠军,并且将在新一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大坂直美蹿升的速度只能用“惊人”来形容。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新星透露次盘浪费三个冠军点后在决胜盘关闭了所有感受,让自己变成了机器人。她还表示看到李娜当颁奖嘉宾非常惊讶。

  大坂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何两次打大满贯决赛总有戏剧性情节发生。但她并不认同这样的看法。“我不认为这是戏剧性。我在她的发球局拿到了赛点,但她是要保发的。她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没错,我们打了决胜盘,如果你认为这是戏剧性的话……”

  丢掉第二盘后,大坂一度懊丧落泪,她是如何做到在第三盘冷静下来的呢?“其实并没有花太长时间。我不想留下遗憾。如果我在第二盘之后无法重新振作起来,那么以后回顾这场比赛,我可能会哭之类的。”

  虽然年纪轻轻,但大坂在场上展现出了少见的沉着。“第三盘,我试着关闭自己的所有感受,所以我在这一盘很少叫出声来。我让自己变得像机器人那样,我就是在执行命令,就像在训练中那样。我不想把精力浪费在做出其他反应上。不过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我意识到这是多么重要的场合,所以我又开始叫c’mon了。”

  颁奖礼上,大坂从李娜手中接过了达芙妮杯。她坦言:“我没想到她会出现。一开始,我非常惊讶,甚至有点想哭。不过我不想在领奖台上哭。我真的很感动,觉得非常荣幸,由她把奖杯颁给我。”

  从一年前世界排名在70左右、从未闯过大满贯第四轮到如今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尽管在外界看来,大坂的冒尖速度惊人,但她本人并不觉得很快,这一切得益于努力付出。对于成为新球后,大坂表示:“我还没有太多感觉。或许下一项赛事,当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和No.1并列在一起时,我会有感觉。现在,夺冠更让我开心。”

  被问到为何没有得大满贯综合症时,大坂回答:“我只专注打球。当我比赛的时候,不会去考虑其他任何事。大满贯是我孩提时代的梦想,我不想浪费这样的机会。这是我最大的动力。”

  (Chen)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