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前NO.21宣布退役 对网球仍有热情希望回馈运动

WTA前NO.21宣布退役 对网球仍有热情希望回馈运动
2018年12月20日 17:57 新浪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克 沃兹尼亚克

  当地时间周三,前No.21球员沃兹尼亚克宣布正式退役。“在各种伤病的困扰之下,最近几年我过得无比艰难,但我一直都在坚持战斗,因为我始终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她说,“如今我依旧热爱网球,可因为受伤的缘故,我的身体已经无法达到百分之百的竞技状态。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

  加拿大人在2008年斯坦福站夺得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随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创造了个人最高排名。她在夺冠道路上击败了斯齐亚沃尼和小威廉姆斯(中途退赛),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未来的温网冠军巴托丽。

2009赛季,她在红土热身赛蓬特维达海滩站的决赛中输给了沃兹尼亚奇,晚些时候打进了法网16强。

她在本土赛事罗杰斯杯的最佳战绩来自2012年,当时她击败了汉图科娃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成功跻身八强。

沃兹尼亚克是历史上排名第四高的加拿大女将。她代表加拿大参加了36次联合会杯的角逐,在本国球员中位居第一,同时保持着总胜场数(40)和单打胜场数(32)最多的纪录。此外,她也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不知道未来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我希望能够回馈这项运动,因为这些年来我从中收获了太多太多。”(WTA中文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乐网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