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和格拉芙同台很荣幸 明年大目标深圳总决赛

巴蒂:和格拉芙同台很荣幸 明年大目标深圳总决赛
2018年11月04日 21:31 新浪体育
巴蒂 巴蒂

  北京时间11月4日 2018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决赛,王蔷没能再创历史,以3-6/4-6输给了澳洲姑娘巴蒂,无缘今年第3冠。巴蒂则拿到了今年第二冠、生涯第三冠,这也是她最高级别女单冠军。

  赛后,巴蒂很欣喜能以TOP15收官,她也很荣幸能在颁奖典礼上和网坛传奇格拉芙同台。对于明年,巴蒂当然希望能来珠卫冕,不过她的终极目标是入围深圳总决赛。

  问:阿什利你好,首先恭喜你能够赢得这场比赛,能不能谈一谈这场比赛呢?因为看上 去这场比赛比分还是咬得很紧的,比比分显示的看上去还要焦灼。

  答:我其实之前就跟王蔷打过,每次跟她打一定都会是非常激烈的比赛,而且也会是漫 长的拉锯战吧。今天在我的发球局的时候,一开始能有那个领先优势还是挺好的,后来 我丢了一些分,但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是,虽然一开始没巩固,脚步有一些没到位,但是 后来慢慢地还是巩固下来,所以我很高兴能够赢得这场比赛。

  问:首先恭喜你能够赢得今天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你赢得了这个奖杯,更重要的是你现 在的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 15 名,应该对你来说这是整个赛季的完美收官,你 能不能谈一下你现在的感觉如何?

  答:是的,我觉得非常酷,你不说我都还不知道呢。这是我结束今年赛季的一个最好的 方式吧,现在已经年终了,我觉得今年非常非常的惊艳。本来我的目标是说今年能够保 持在前 20,然后再赢几个大赛的冠军,但是我事实上取得了更多更好的成绩,并且我 今年在双打当中表现得也非常好,所以今年是非常非常棒的一年。 接下来打完比赛了,我也打算要回家了,所以我可以好好地享受一下,然后准备一下迎 战 2019,从澳洲赛季开始。

  问:你能不能谈一下今天获奖的时候你是跟格拉芙站在了一起,能跟她一起度过这样一 段时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因为其实我们还是不太经常能在一些比赛当中看到格 拉芙的,你跟她站在一起有什么样的一种体验呢?

  答:非常非常的棒,因为我非常的幸运,其实在我十三四岁的时候就见过她,也见过阿 加西,跟他们相处了几天。她是一个真正的冠军,我非常喜欢她的反手削球。能见到她 对网球还有这样的热情真的很棒。所以能够站在她旁边,这也让我有种起了鸡皮疙瘩的 感觉,她是网球历史上最棒的球员之一,我很荣幸能站在她边上,即使只有几分钟。

  问:在首盘的比赛你是 4 比 0 领先,但是对手这个时候状态也是起来了,追到了 3 比 4, 而且很有可能会扳平比分,这个时候你是做了哪些调整?让自己重新在场上掌握节奏? 谢谢。

  答:我想我当时只是再提了一下自己的状态,而不是每个球都用尽全力地去打。我做了 正确的事情。当时我尽量让自己十分专注,试图在回合之中取得先机,尽量多打出变化 性,而且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对我来说,我当时其实还是 4-3 领先的,不是什么很糟 糕的局面。

  问:昨天王蔷打得非常厉害,横扫穆古鲁扎,得知了你决赛的对手后,这场比赛你是如 何准备的?你如何评价王蔷的打法?你是否喜欢王蔷这个类型的打法?谢谢。

  答:是的,昨天王蔷打得非常的棒,她控制了整场比赛,我觉得她昨天打球的时候也非 常的放松,应该是非常接近她的最佳状态了。 我的比赛风格和加比妮(穆古鲁扎)比起来是不同的,所以这也会是两场截然不同的比 赛。在过去的时候跟她打比赛有点不同,我过去跟穆古鲁扎也打过,但因为是不同的类 型。她在正手和反手位都十分地稳定,对阵她拿下一分要花很大的功夫,而且对身体也 会是巨大的考验,无论比分是什么样的情况,她从不轻易放弃每一分,所以我在准备这 场比赛的时候就做好了不论是什么比分,我都要尽力拿下每一分的准备。

  问:很多的球员,当我们谈到她得冠之后,总是会提到说希望下一年她还会来,但我不 知道是不是应该这么说,尤其是因为王蔷她刚才提到说她希望明年能够进入到深圳的总 决赛,你是不是也有一样的目标呢?另外一方面,你觉得如果要进入到前十的话,哪些 方面你可以再提升一下呢?

  答:绝对是的,这绝对是我的目标,能再次回到这项赛事也是很不错的,但终极目标还 是在年终进入前八的位置。 但是首先,我觉得现在经历过这场比赛之后,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庆祝一下, 然后我会好好地放松一下,回顾一下今年我到底取得了哪些成就。 我觉得今年还是非常积极的一年,当然,再接下来我就会为下一个赛季做一些训练和准 备,重新开始下一赛季。我认为每次年初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打得怎么样,在第 一个月我就会在我的祖国比赛,我希望能试着好好享受这段时间,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 然后接着再取得一些突破,冲击明年的深圳年终总决赛。

格拉芙巴蒂王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