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欣喜取得进步 明年目标冲第1

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欣喜取得进步 明年目标冲第1
2018年10月29日 12:40 体育综合
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新加坡 - 2015年,巴博斯与穆拉德诺维奇第一次作为组合来到新加坡,那也是她们各自的首次总决赛之旅;尽管此后两年都没有再搭档,但在2018年重新开始合作之后,她们经历了一个收获颇丰的赛季,先后拿下了澳网和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巴博斯去年与赫拉瓦科娃搭档,在这里赢下了冠军奖杯;此番携手另一位搭档再度捧杯,匈牙利姑娘也笑着回顾了她与穆拉德诺维奇一起走过的那些年。

  “天哪,我们现在进步太多了!”在决赛中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新科年终第一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之后,巴博斯说道,“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不仅在球场上,在场下也是一样。我们每一次遭遇挫折,接下来都会以更强大的状态回归。”

  今年美网决赛浪费三赛点惨遭巴蒂/范德维逆转,这被她们称为自己职业生涯最苦涩的失利;而在本次总决赛的赛场上,她们不仅成功报了美网决赛的一箭之仇,还在决赛中两盘完胜法网温网双料冠军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将对阵这对捷克组合的交手记录刷新为2胜0负。

  “我们在这里跟世界上最出色的双打球员同场竞技,当然,还有最出色的单打球员。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能跟Kiki分享这种感觉,能一起经历这些难忘的时刻,意义真是太特别了。我非常、非常高兴能成为这个故事的一员。”

  这个故事始于她们的青少年时期。当时,她们曾经共同征战欧洲团体锦标赛14岁以下组的比赛。

  “我还记得,这个匈牙利女孩击球力量非常重,”在两人的笑声中,穆拉德诺维奇回忆道,“你简直无法想象。我心想:‘哇,这个女孩将会是个很难打败的对手。’”

  “作为匈牙利的球员,我们通常都没有太强的队伍,训练条件也比较艰苦,当我们到法国比赛的时候,觉得那里的一切都好得不可思议。然后,我们跟这些女孩打比赛,她们也打得非常棒。”巴博斯补充道。

  “对我来说,我心想:‘好吧,我觉得自己必须得努力试一试,跟她们拼一拼。’”

  接下来,她们计划继续合作,目标是在2019赛季携手登顶女双世界第一。此外,她们在单打领域也在互相鞭策,她们曾交手过9次,穆拉德诺维奇5胜4负略占上风,今年的交手记录则是1-1平分秋色,分别发生在圣何塞站和林茨站。

  “从一开始,我们的想法就是一致的,”穆拉德诺维奇说,“我觉得我们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样的。我们有相同的职业精神,也有相同的抱负。说实话,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单打,这就是这个故事如此美妙的原因,因为我们只是展开合作,一整年在双打赛场上付出的努力,努力取得进步,同时享受双打比赛。”

  “我觉得我们各自的武器在双打比赛中配合得堪称完美,而且我们的交流非常棒。双打的节奏很快,有时候你没有太多时间去跟搭档交谈,我感觉我们是心有灵犀的。试着把我们俩的打法结合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

  关于两人打法的差异,巴博斯的想法要简单很多。

  “我们的打法很相配,就是这样。”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