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这场胜利意义重大 次盘0-3也自信能翻盘

普娃:这场胜利意义重大 次盘0-3也自信能翻盘
2018年10月26日 10:35 体育综合
卡-普利斯科娃 卡-普利斯科娃

  新加坡 - 当地时间10月25日,2018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捷克德比当中,卡·普利斯科娃在次盘克服0-3的不利局面,最终以6-3 6-4完胜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在和同胞的第四次交锋中取得首胜,连续第二年锁定出线权。

  “我感觉不错。”普利斯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中说道,“即便上一场输给了斯维托丽娜,但我还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没必要让自己太紧张或是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我今天手感不错,所以可以把球打到自己想要的落点。”

  “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当然,赢下科维托娃晋级年终四强是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今年对阵这种擅长三盘大战的球员战绩不错,所以我相信只要拿下第一盘就有机会取胜,带着这种自信的心态走上赛场,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两届温网冠军在捷克内战中保持着惊人的胜率,最近29次和同胞相遇带走了27场胜利,其中仅有的两场败绩都发生在今年,均拜普利斯科娃姐妹所赐——四月,克·普利斯科娃在查尔斯顿站首轮爆冷取胜。

  虽然普利斯科娃全场只贡献了六记制胜分,但她今天的发挥远比对手稳定,一共破掉了科维托娃五个发球局。她的接二发抢攻战术颇见成效,得分率高达70%。2011年总决赛冠军受32次非受迫性失误所累,以小组赛三连败的战绩黯然结束了今年的新加坡征程。

  在两位巡回赛大炮的对轰当中,科维托娃早早败下阵来,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三记双误遭到破发。不久之后,普利斯科娃凭借一记接发制胜分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上来就以4-0遥遥领先。

  此时4号种子终于止住颓势,经过多达五次平分的拉锯艰难实现回破,也在比分板上开了张。由于普利斯科娃的底线进攻频频失误,科维托娃又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保发,连追两局来到了2-4。

  然而在首盘接近尾声的时候,普利斯科娃重新找到了节奏,不断通过落点很深的回球迫使对手就范,最终以5-2顺利保发,将同胞逼到了绝境。两局过后,普利斯科娃用一板惊艳的正手带出盘点,随着科维托娃下一分接发出界轻松兑现。

  进入第二盘,科维托娃展开顽强反扑,试图将比赛拖进决胜盘。她上来直落四分攻克了对手的防线,随后一局通过Ace化解一个破发点,开场以3-0抢占先机。

  双方紧接着交换了一次发球局,随着科维托娃的正拍再度出现波动,普利斯科娃晚些时候也完成了第二次破发,将比分扳成4-4平,双方彻底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二盘对手稍稍放松了一些。当然,以她的实力能打出很多制胜分,击球强劲,接发也不错。于是我试着更多调动她,改变速度。我相信自己有取胜的武器,对这片场地可能也比她更适应一些。”

  眼见着破发优势消失的科维托娃逐渐乱了阵脚,一记离谱的正拍回球过后以love game再丢一局,至此已经无路可退。普利斯科娃在发球胜赛局里因为反手出界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但在第二次机会上等到了科维托娃的失误,以赛末连赢四局的姿态率先挺进四强。

  白组另一场生死战,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必须直落两盘击败斯维托丽娜才能突围,否则乌克兰人将拿到另一张四强门票。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