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大坂和锦织圭关系“亲密” 后者教强心脏秘诀

日媒曝大坂和锦织圭关系“亲密” 后者教强心脏秘诀
2018年10月05日 14:19 新浪体育
大坂娜奥米 大坂娜奥米

  北京时间10月5日,日本媒体报道,今年首次问鼎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大坂娜奥米在场上展现出的女王霸气令人印象深刻,“她过去曾被指心理素质薄弱,不过现在则非常安定。”据悉,这离不开好友——亚洲网坛一哥锦织圭的点拨。

  20岁的大坂娜奥米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日本选手,在日本海内外掀起一阵旋风,“令她蜕变成女王,除了自身的努力和教练的指导外,锦织圭也有不小的功劳。”报道表示。知情人透露,大坂把锦织圭当作是憧憬的偶像,“一直都很想见到他,但是碍于害羞的个性难以开口。早在两年前的某次活动,就已经见到锦织圭,但大坂还是不好意思,没能主动搭讪。翌年,大坂和锦织圭合拍广告,她居然因为紧张过度频频NG,让锦织圭只好说笑话来缓解气氛。锦织圭在大坂心目中的重要度可见一斑。”

  总是羞于和偶像对话的大坂终于迎来转机。在今年5月的马德里公开赛前,得知锦织圭也报名参赛的大坂主动和教练说“我想和圭说话”,之后两人在市内的一家西班牙料理店吃饭,大坂把憋在心里两年多的话都鼓起勇气和锦织圭说出来。有意思的是,见面前一天的晚上,大坂居然忐忑到失眠,导致在吃饭时忍不住发困。那次以后,大坂和锦织圭交换了联系方式,她的个性也变得更加开朗起来,更愿意和身边人敞开心扉。

  今年的美网期间,锦织圭也不时看望大坂的训练,并邀请她单独“约会”,“虽然不知道两人每次见面和联络时具体说些什么,但大坂曾和身边人透露过向锦织圭请教在场上比赛保持一颗强心脏、冷静面对各种困境的秘诀,锦织圭也不惜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这位后辈选手。”难怪大坂夺得美网冠军后,直言最开心的事情是收到了锦织圭的祝贺短信。两人的亲密关系成为网坛的一段新佳话。

  (Anemone)

锦织圭大坂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