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成武网最年轻决赛者 成阿扎后白俄第一人

萨巴伦卡成武网最年轻决赛者 成阿扎后白俄第一人
2018年09月28日 23:43 体育综合
萨巴伦卡 萨巴伦卡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首次亮相江城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延续了下半年的迅猛势头,直落两盘以7-6(2) 6-4击败去年赛会亚军、16号种子巴蒂,收获今年第40场WTA正赛胜利的同时,也打进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决赛。上一位打进超五赛女单决赛的白俄罗斯人还是2013年的阿扎伦卡。

  “我其实没预料到自己能打出这个水准,”萨巴伦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我对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现在我真的很享受战斗,我觉得这也是进展迅速的原因吧。”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今年澳网首轮,当时巴蒂苦战三盘取胜。然而20岁的白俄罗斯人在本赛季迅速成长,如今已经成为巡回赛上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这次重逢,她经历1小时25分钟的激战实现甜蜜复仇,也打进了今年的第四个WTA决赛。

  萨巴伦卡将自己的进步归功于逐渐积累的经验:“在落后一个破发的时候,原来的我会直接抓狂,然后可能会连丢三局。但现在我知道还有的打,我依旧能在赢下接发球局,取得回破。这样的心态能让我投入比赛,努力找到反击的方法。也许,如今的我经验更加丰富了吧。”

  萨巴伦卡克服了首盘3-5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直落两盘取胜,也成为了武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球员。白俄罗斯人今天一共轰出26记制胜分,只出现1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巴蒂这两项数据持平均为23个。此外,萨巴伦卡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84%。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找不到任何发球感觉,”萨巴伦卡解释道,“但对手的表现非常出色。事实上,我当时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但当她5-3领先,把我逼到无路可退的时候,我反而逐渐提升了状态。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

  明天,萨巴伦卡将和世界排名第27位的爱沙尼亚好手康塔维特争夺冠军,后者在6-2 2-1领先的时候,本土宠儿王蔷因左大腿受伤含泪退赛。

  “明天是又一次冲击冠军的机会,”萨巴伦卡说道,她今年在辛辛那提站夺得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我希望自己能卸下一切压力上场。我会尽量拿出最好的发挥,然后享受比赛。”

  这场决赛将是萨巴伦卡和康塔维特之间的首次交锋。“康塔维特是一位进攻型选手,今天她打出了很多制胜分。她能打出令人不可思议的回球,力量十足。她的发球也很强大,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她也打进了决赛,目前肯定状态爆棚。这将是另一场恶战。”

  巴蒂上来打得异常坚决,不断冲到网前寻找得分机会,整体表现无可挑剔。双方战至2-2时,一向以进攻见长的萨巴伦卡依旧没有轰出一个制胜分。随后,白俄罗斯姑娘终于在正手位开了张,但那却是她在当下一局赢下的唯一一分,巴蒂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3-2的领先。

  澳大利亚人前半程没有遇到任何麻烦,颇为轻松地将优势保持到了5-3。然而在萨巴伦卡打出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之后,巴蒂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陷入了危机。她一度连续面对三个破发点,虽然成功追到了deuce,但一记不适时的双误为萨巴伦卡送上了第四次机会。纽黑文站冠军依靠反拍火力逼出了对手的失误,转眼将比分带到了5-5平。

  抢七前四分双方相互破发,而萨巴伦卡自此接管了比赛。巴蒂在2-4时采用的发球上网战术出现纰漏,继续以2-5落于下风。接下来,高质量的发球为白俄罗斯人带出了四个盘点,随即她凭借一记Ace结束了首盘战斗。

  重新上场后,巴蒂依然没能走出首盘激战落败的阴影,在破发点上正拍出现失误,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两局过后,巴蒂接连送出两记双误,一度距离遭到双重破发只差一分,不过这次她咬紧牙关通过了考验,避免崩盘的情况发生。

  但不幸的是,萨巴伦卡只需要这一次破发,就能牢牢把握主动权。白俄罗斯人在2-1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接着连轰两记Ace艰难保发。到了3-2的时候,她重复同样的模式,这次直接依靠Ace化解破发点,随后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迫使巴蒂回球下网,同样化险为夷。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萨巴伦卡的发球局变得更加坚不可摧,她用一连串简单粗暴的得分送出love game,5-3离终点线只有一步之遥。巴蒂想方设法延长比赛,保发后为自己争取到了喘息的时间。萨巴伦卡在5-4的发球胜赛局里毫不手软,通过一记反拍制胜分带出了第一个赛点。巴蒂下一分回球没能过网,直接将对手送入了争冠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