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干赛01后新星晋级决赛 和同胞单反好手争冠

塔什干赛01后新星晋级决赛 和同胞单反好手争冠
2018年09月28日 23:46 体育综合
波塔波娃 波塔波娃

  乌兹别克斯坦 ,塔什干 - 2018年塔什干站决赛将迎来一场俄罗斯德比战。既是搭档又是对手的波塔波娃与加斯帕艳双双杀入决赛。不过,二人的晋级之路却截然不同。

  波塔波娃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乌克兰人科兹洛娃。17岁的资格赛小将只用时56分钟便以6-2 6-3横扫对手,继今夏的莫斯科站之后第二次打入决赛。

  加斯帕艳的半决赛就艰难了许多。她与排名进过前25的德国球员巴特尔经历了两个小时鏖战,才最终以4-6 6-1 7-5取胜。这是加斯帕艳本站比赛中赢下的连续第三个三盘大战,也继2015年巴库站捧杯后第一次晋级决赛。24岁的她伤愈回归后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周五晚些时候,波塔波娃还将和加斯帕艳搭档出站双打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头号种子贝古/奥拉鲁。

  波塔波娃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科兹洛娃。除了第二盘开局稍遇不顺外,她整场手感堪称火热,轰出23记制胜分,只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科兹洛娃在打出14个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18个非受破失误。

  俄罗斯小将开局很快进入状态,用强劲的正手持续给科兹洛娃施压,取得了3-2的领先。接下来一局,俄罗斯人用一记直逼底线的反拍制胜分完成首次破发,将比分带到4-2。又是两局横扫后,波塔波娃拿下了第一盘。提升了自己的一发质量后,俄罗斯小将一度在盘末的14分钟砍下13分。

  第二盘比赛略显焦灼。波塔波娃在第一局发出两记双误,丢掉了本场比赛首个发球局。科兹洛娃巧用放短策略拿到了3-2的领先。但俄罗斯人又一次爆发出强大的火力,连下四局拿下最终的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中,加斯帕艳和巴特尔各自保发直至5-4。第十局,俄罗斯人在40-15领先时状态突然出现波动,发球失误浪费掉一个局点。接着,德国人用她强劲的反拍制胜分拿到盘点。盘点时刻,加斯帕艳的正拍失误让巴特尔赢下第一盘。这一盘中,德国人的一发赢球率是惊人的100%。

  然而,第二盘比赛完全进入了加斯帕艳的节奏,手感冰冷的巴特尔出现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状态回升的俄罗斯人迅速取得了3-0的领先,仅丢一局便拿下第二盘。

  扳回一盘的加斯帕艳手感保持火热,用一记干脆利落的截击完成决胜盘首个破发,取得3-1领先,稳定的正手又很快把比分差距拉到4-1。但这时巴特尔状态及时回归,反拍出色的发挥让她把局分追到4-3。第二盘第八局,德国人在0-40落后时依靠强势接发实现破发。连赢四局的巴特尔让比赛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但德国人的两个双误给了加斯帕艳追平比分的机会,轰出一个正手制胜分后,比分来到5-5。下一局中,俄罗斯人沉着冷静地挽救两个破发点,将比分反超至6-5。最终,加斯帕艳的反拍斜线为她拿下本场比赛最后一分,晋级三年来的首个WTA决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