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卡-普娃决胜盘1-4逆转进八强 穆古遭横扫

东京赛卡-普娃决胜盘1-4逆转进八强 穆古遭横扫
2018年09月19日 17:14 体育综合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日本,东京 -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8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1-4落后时连赢五局,最终以4-6 6-4 6-4逆转澳洲好手加芙里洛娃,亚洲赛季首秀涉险过关。

  “我觉得这场比赛非常艰难,第一盘我本来占据主动,但犯了一些愚蠢的错误,所以其实可以避免打第三盘的。我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拼了回来,感觉非常开心。我本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毕竟是第一场,这样的表现还是足够的。”

  前美网亚军目前在PRTS积分榜上排行第九,她将力争在亚洲赛季取得出色成绩,从而连续第三年入围新加坡。这次面对自己已经三连胜的加芙里洛娃,她经过2小时21分钟的鏖战才艰难过关。

  周二,加芙里洛娃拯救赛点淘汰了克·普利斯科娃,她原本有望实现连胜双胞胎姐妹这项稀有的成就。澳大利亚姑娘克服开场1-4落后的不利局面,后来居上拿下首盘,期间三次破掉了巡回赛Ace女王的发球局,成功送出一枚隐形蛋。

  “虽然我摔拍了,还打丢了一些很简单的球,但我还是努力保持乐观。我没有放弃,坚持战斗,因为我知道总会有机会的。如果我保持住发球状态,那么决胜盘就有一定胜算。”

  普利斯科娃在上一站美网打进了八强。她在第二盘稳住阵脚,凭借唯一一次关键破发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此时场上势头再次交换,加芙里洛娃重新抢回了领跑位置。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澳大利亚人化解两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4-1,距离收获今年第二场TOP10胜利只有两局之差。此前,她在五月进行的罗马站击败了穆古卢扎。

  但颇为讽刺的是,4号种子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她复制了加芙里洛娃首盘的逆袭过程,在4-4时的马拉松大战中顶住压力,连赢五局结束了战斗。

  捷克人率先挺进八强,将在1/4决赛迎战美国资格赛选手里斯克,后者在开场0-1后连赢九局,耗时61分钟以6-1 6-2横扫6号种子穆古卢扎,结束了对西班牙人的两连败。

  这是美国姑娘本赛季第三次击败TOP20球员,她此前在马洛卡站挑落科贝尔、迈阿密站爆冷淘汰加西亚。

  “这真的太令人激动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里斯克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很稳定,我又能在这里多呆一天了,真的特别开心。我从头到尾都很冷静,一开始的水准就相当高,然后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世界排名第75位的里斯克在这场对决中全程占据主导,她的首盘制胜分数量整整是穆古卢扎的两倍。

  美国人在前六局里轰出了10记制胜分,而去年赛会四强只有五记。里斯克拿到三个破发点全部兑现,仅用了27分钟便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七局,里斯克在关键分上送出双误,浪费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全场首次遭到破发。不过这位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很快反弹回来,第六次破掉了两届大满贯得主的发球局,也顺势终结了比赛。

  里斯克在赛末阶段化解了两个局点,不给穆古卢扎缩小分差的机会。赛点当前,西班牙人在压力之下送出全场第三记双误,仓促结束了今年的东京之行。

  全场数据统计来看,里斯克加起来一共轰出19记制胜分,只出现了九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穆古卢扎这两项数据的比例完全失衡,在只打出10记制胜分的同时,主动失误飙到了22次。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