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夺冠创200亿日元经济效益 专家担忧昙花一现

大坂夺冠创200亿日元经济效益 专家担忧昙花一现
2018年09月12日 14:37 新浪体育
大阪直美美网夺冠 大阪直美美网夺冠

  北京时间9月12日,日本媒体报道,20岁的新星大坂娜奥米夺得美网女单冠军,创造的经济效益高达200亿日元(约12亿人民币),所属的赞助商企业、拥有独家转播权的电视台、她的凯旋比赛等各方面都是水涨船高,连带的商业价值惊人。

  据悉,独家转播了本届美网的日本WOWOW电视台(收费台)的市值总价飙涨至40多亿日元,连日来的股价也是一路上升。大坂所属的赞助商日清食品的股价也是大涨,股票总市值近32亿日元。上周末,她和锦织圭一同挺进四强,申请签约WOWOW的观众人数暴增。另一家经常直播WTA比赛的频道DAZN也因为大坂的战绩提升,签约观众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多,接下来大坂参加的中国公开赛、年底的WTA总决赛也是DAZN拿到了转播权,可以预见届时的观众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大坂接下来参加的TORAY PPO TENNIS公开赛,可谓是回到日本的凯旋比赛,目前门票已经售罄。各大媒体都在抢报道的席位,门票被黄牛党炒到3倍以上的价格。她的人气可见一斑。

  专家指出,大坂要警惕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的前车之鉴,不能昙花一现,后者去年夺得法网冠军后,本赛季持续低迷。(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