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神10场12球!恒大外援为何总能管用 上港能挡吗

塔神10场12球!恒大外援为何总能管用 上港能挡吗
2018年09月14日 22:46 新浪体育
塔利斯卡救命 塔利斯卡救命

  随着塔利斯卡推射出的皮球在第91分钟缓缓地滚进了郭全博把守的大门,一场激烈的争冠大战就此失去悬念,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拿分的愿望彻底破灭了。虽然双方都错失了不少的机会,但超级球星塔利斯卡的灵光一现就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势,甚至改变了本赛季争冠的走势。

  这个赛季,恒大一度被人们看衰,尤其是他们在亚冠和足协杯两线被淘汰之后,这种悲观的论调更是达到了顶点。然而,在世界杯之后,他们却突然脱胎换骨,在联赛中又恢复了往日的霸气,最近十场比赛豪取九场胜利。在绝杀争冠对手北京国安之后,仅落后榜首的上海上港一分,而下周二他们就将直接交手。如果能够战而胜之,恒大就将在战罢23轮之后独霸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恒大前后的战绩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关键点在于保利尼奥的回归以及塔利斯卡的加盟,两名强援成功地将恒大拉回了正确的轨道上。

  尽管恒大老板许家印一直都在强调“全华班”的发展战略,但谁都不能否认,至少到目前为止,恒大是断然离不开外援的帮助的。这支球队能够两夺亚冠冠军、实现中超七连冠(八连冠似乎也是触手可及)的伟业,优秀外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土豪球队遍布中超的今天,恒大在引援上的资金投入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鹤立鸡群,但恒大的引援思路和眼光却始终如一的先进和独到。

  2010年6月,穆里奇以350万美元身价加盟广州恒大,他陪着广州恒大从中甲冠军打到中超冠军,又从中超冠军打到亚冠冠军,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中超和亚冠MVP。2011年夏天引进的孔卡,堪称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位真正的顶级外援,在世俱杯上与拜仁对抗时,孔卡仍然不落下风,让人叹为观止。2012年底到来的埃尔克森,则是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四场亚冠决赛打入三粒进球,恐怕今后也难有人可以望其项背。

  后来的高拉特,也如开了挂一般,去年甚至一度出现高拉特一名外援扛着恒大前进的局面。至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就更无需多言了,他们场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切。由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持续高光的表现,已经打进六个联赛进球的射手阿兰都只能沦为第四外援。在高宝塔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他甚至连进入替补席的机会都难以获得。即便是相对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太深刻的克莱奥、巴里奥斯,其实也是有不少进球入账的。虽然也有意大利二老那样较为失败的引援,以及J马这样的高价水货,但恒大引援的总体成功率仍然可以傲视中超。

  本赛季,北京国安的外援攻击组合同样让人闻风丧胆,却在与恒大的强强对话中相形见绌,这也足以证明恒大目前的强大已经到了让人恐怖的程度。如果下周二上港都无法阻挡恒大的进攻,那今年中超的冠军悬念恐怕就将提前揭晓了。

  (连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