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威被主裁“偷”走冠军 大坂夺冠实至名归

外媒:小威被主裁“偷”走冠军 大坂夺冠实至名归
2018年09月09日 10:31 新浪体育
小威和大坂直美 小威和大坂直美

  美网女单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日本希望之星大坂直美不负众望创造历史,以6-2、6-4的比分击败小威廉姆斯,收获个人大满贯首冠。但这场比赛小威和主裁之间的矛盾却吸引了媒体更多的关注。

  法新社:小威被主裁“偷”走胜利 大坂直美首赢大满贯

  法新社对本次充满戏剧冲突的美网女单决赛进行了头版报道,对创造历史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冠军日本人的大坂直美没有着墨太多,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和裁判爆发激烈冲突导致直接被罚掉一局的小威身上。文中详细记录了小威和裁判矛盾激化的各种细节,并指出由于现场观众支持小威而对赛事送出的嘘声,让颁奖典礼上的大坂直美仿佛是落败的一方。

  路透社:充满争议的决赛和毫无争议的冠军

  路透社撰文评价2018年美网女单决赛是世上最具话题性的大满贯决赛。不仅是因为大坂直美和小威两名选手都可能凭借这一冠军创造历史,也同样因为赛场上发生的一系列争议性时间。路透社的报道称小威因三次警告而收到了罚掉一局的处罚,直接导致她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彻底丧失了斗志。而这样的冲突也让大坂直美夺冠的光芒淹没在了一片不相关的口水战中。

  美联社:尘埃落定 小威痛失冠军处罚亦不会改判

  小威在决赛中是因为累积三次警告才被判罚掉一局的,而这三次警告的起因还是教练在看台上作出了指导手势。美联社的报道中披露了小威教练对这一事件发表回应的更多细节,莫托格鲁指责主裁不应该在大满贯决赛制造“戏剧性冲突”,他声称一般情况下主裁会先和球员沟通,如果教练继续无视并进行指导才会进行处罚,但今天主裁却直接作出了严厉的判罚。但美网组委会发表声明称,主裁拉莫斯对小威和教练在比赛中行为的判罚将不会被更改。

  队报:抛开争议事件 大坂直美是真正的冠军

  法国队报撰文指出,如果将小威和裁判的冲突和其他消极的因素摘除,大坂直美获得的这场胜利无疑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的。20岁的年轻小将在一片纷乱之中十分稳重地应对了局势,用几近完美的表现击败了强大的对手赢下了这个冠军。队报还提到,大坂直美在颁奖典礼上对小威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但更多是感谢她在网球路上作为偶像对自己的启迪作用。

  太阳报:小威为主裁贴上“骗子”“小偷”标签

  小威打进美网决赛有望争夺24冠,但最终比赛结束的方式却是极其出人意料的。英国《太阳报》认为,主裁的判罚姑且不论公平与否,确实成为了比赛中压倒小威的最后一根稻草。原本就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小威面对警告心理防线才彻底被击溃。美国人拒绝被主裁以“欺骗比赛”的名目警告,把这一标签还给了主裁拉莫斯。这场争执持续了很长时间,也看得出的确给小威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纽约时报:小威不当言行不是值得大坂直美效仿之处

  《纽约时报》记录了美网决赛结束后十分荒唐的一幕:眼泪、嘘声、愤怒和指责,出现在了冠军的颁奖仪式上。首位拿下大满贯冠军的日本球员大坂直美用精湛的表现赢得了冠军,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喜悦。她站在领奖台上显得局促谨慎又有些伤心难过,现场观众的嘘声让这个没有任何错误的年轻姑娘在人生中最值得庆贺的时刻感到有些扫兴。但不论如何,大坂直美还是无可争议的伟大冠军。她应对压力、纷争的能力和她在场上的球技一样出色。与此同时,《纽约时报》也指出,小威曾在2009年就因为对裁判的不当言行吃过亏,但却又在关键时刻犯了相似的错误。大坂直美将小威当成偶像,梦想成为和她一样的球员,对此《纽约时报》辛辣点评道:“那绝不是在这样的方面”。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