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冲击大满贯24冠再次失败 两因素令其希望渺茫

小威冲击大满贯24冠再次失败 两因素令其希望渺茫
2018年09月09日 07:43 新浪体育
小威廉姆斯还有机会吗? 小威廉姆斯还有机会吗?

  北京时间9月9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小威廉姆斯2-6/4-6不敌大坂直美,获得亚军,又一次冲击大满贯24冠失败,无缘追平考特的24冠史上最多。随着新生代崛起,小威自身年龄的渐长和自身压力陡增,她还有机会吗?

  小威廉姆斯在1999年美网夺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在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成就,达成第一个塞蕾娜全满贯,此后十年间,小威在大满贯赛场起起伏伏,2013年美网夺冠后,她将自己的大满贯数提升到了17个,距离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的18还差一个,这时小威遭到了第一次冲击瓶颈,连续三个大满贯冲击失败后,小威在2014年美网达成三连冠,终于收获了第18个大满贯冠军,在颁奖礼上,从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夫特两位传奇手上接过18冠的纪念手链后,小威更激动的一度哽咽。

  转年的澳网,小威在决赛击败宿敌莎拉波娃,轻取大满贯第19冠,随后她在法网击败黑马萨法洛娃,在温网力克穆古鲁扎,第二次实现连夺四大满贯达成塞蕾娜全满贯的壮举,夺得21冠,距离格拉芙的公开赛年代最多只差一个。

  2015年美网,小威带着年度全满贯和追平格拉芙22冠的压力,在半决赛惨遭文奇逆转,爆冷输球,这也是当年网坛最大冷门,2016年的澳网和法网,她在决赛中连续输给科贝尔和穆古鲁扎,这是她生涯首次在大满贯决赛背靠背输球。

  2016年温网,小威在自己的后花园闯进决赛,最终复仇科贝尔,夺得22冠追平了格拉芙,随后的2017年澳网,怀有身孕的小威与姐姐大威会师决赛,最终完胜过关,收获大满贯第23冠,一举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人,距离史上第一的考特仅差一个。

  2017年澳网后,小威宣布怀孕待产,因此错过了2017法网至2018年澳网连续四大满贯,追逐步伐停止,在今年法网重回大满贯后,小威状态不错,尽管在进入16强后退赛,但是小威在随后的温网和美网都闯进了决赛,但是她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最终分别不敌科贝尔和大坂直美,又一次背靠背获得亚军,始终无缘追平考特。

  小威廉姆斯横跨职业网坛近20年,取得了大大小小无数的成就,但是纵观各路WTA排行榜,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和格拉芙始终是压在她头上的三座大山,但唯有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小威超越了三位前辈,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但前面却还有一位玛格丽特-考特——史上最佳的24冠在等着她,这也是小威前进的动力,但是今天落败之后,小威追平考特梦想再次破灭,随着年龄渐渐增长,机会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rod)

小威大满贯美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