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重申未接受场外指导 指责主裁判罚带性别歧视

小威重申未接受场外指导 指责主裁判罚带性别歧视
2018年09月09日 08:28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本届美网女单决赛出现争议,当值主裁拉莫斯以接受教练场外指导为由对小威进行警告。不满的小威与主裁理论,指责其为骗子,结果被判罚丢掉一局。小威最终两盘不敌大坂直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再度重申,自己并没有接受教练的指导。

  虽然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在接受ESPN采访时承认对其进行了场外指导,不过他也称小威当时并没有看自己。小威也坚持这一点:“我们从来没有制定过交流的手势。我当时是在场地另一头。”

  “我并没有接受指导。如果我看着我的包厢,我的团队说加油或者干得好之类的,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在那(被罚)之后,我甚至都没朝我的包厢看。”

  小威先后因为摔拍、接受场外指导和威胁主裁遭到三次警告。在场上与主裁理论时,她指责对方为骗子。对此,小威的解释是:“因为他偷走了我的分数。他指责我有欺骗行为,但我并没有。我跟他说,你知道我的品格,你了解我,我甚至从没叫过场上指导。他说他理解。我不记得他是否说过你说得对。但他表示理解。然后我坐下来,又说了一遍,我只是想告诉他,我明白当时场上的情景,因为我看着我的包厢,可能像是我在接受指导,但我并没有。我说,我宁愿输球,也不愿意靠欺骗来赢得比赛。我不需要这么做,我已经拿了足够多的胜利。我永远不会那么做。他的反应很冷静,我们达成了一致。”

  美网资格赛开始试行教练场上指导,对此,小威的看法是:“我是否会使用?我不知道。我之所以热爱网球,是在场上我不用别人来告诉我该怎么做,我得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而这对我的生活也大有帮助。这可能听起来很怪,但在场上是我最平静的时刻,我不用听任何人,我不需要,一切靠自己。”

  小威还直言:“我看到过好几次男球员指责裁判的情况。我会为女性权利、平等而抗争。我指责他是骗子,他罚了我一局,我觉得这是性别歧视。他从来没有因为男球员说他是骗子而罚他们一局。这让我难以置信,但我会继续为男女平等斗争,就像科内特理应可以在场上更换球衣,而不用受罚。这简直是骇人听闻。我今天的经历可以成为其他人学习的榜样,当他们有情绪想要表达,想当一个坚强的女性时,应该被允许这么做。这次我被罚了,但下一个这么做的人或许能成功。”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