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谢淑薇组合止步 3号种子亦无缘八强

美网女双谢淑薇组合止步 3号种子亦无缘八强
2018年09月04日 15:04 体育综合
谢淑薇和萨巴伦卡 谢淑薇和萨巴伦卡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3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混双1/4决赛较量。中国金花张帅与澳洲名将皮尔斯的跨国组合延续前进脚步,在顽强挽救六个赛点之后以3-6 7-6(7) 11-9淘汰2号种子梅里查尔/马拉赫,成功挺进四强。

  对于张帅而言,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尽管曾经多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八强,甚至在2016年澳网闯入过单打八强,但她还从未突破过1/4决赛这道关卡。本场比赛,她与搭档也多次面临出局边缘的险境,但最终依靠关键分上的神勇发挥上演了一场惊天逆转。

  本届美网是张帅与皮尔斯连续第三项大满贯合作混双,澳洲名将曾高居男双世界第二,拿到过2017年澳网男双冠军和两届ATP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这对中澳跨国组合此前在法网和温网都止步第二轮,但来到张帅最擅长的硬地球场,他们渐入佳境,前两轮连克强敌顺利过关。

  本场比赛,张帅/皮尔斯开局不利,很快遭遇破发,陷入1-3的落后。尽管此后他们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但接下来还是连丢三局交出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张帅组合展开了反击,先后两次破发对手,并一度手握发球胜盘局,但他们两次都没能把握住领先优势,被对手拖入抢七争夺。抢七中,2号种子率先将比分带到6-3的领先,但张帅/皮尔斯赢下了随后7分之中的6分,连救四个赛点之后7-6(7)惊险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张帅组合从一开局就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局面,一度7-4领先三分,但双方交换场地之后,梅里查尔/马拉赫打出连 赢五分的小高潮,9-7反超比分。再度面临赛点危机的张帅组合依然拒绝轻易缴械,赛末连下四分锁定胜局,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率先晋级混双半决赛的张帅/皮尔斯,将静候同为非种子的奥拉鲁/斯库格和罗索尔斯卡/梅科蒂奇之间的胜者。

  与此同时,张帅的女双下轮对手也已经产生:帕芙柳琴科娃/塞瓦斯托娃以6-4 6-3完胜本土组合多勒希德/麦克海尔,将在1/4决赛中与张帅/斯托瑟争夺一个女双四强席位。

  此外,6号种子马卡洛娃/赫拉德茨卡6-4 6-4完胜里内特/汤姆贾诺维奇,7号种子梅尔滕斯/舒尔斯7-5 6-4击败谢淑薇/萨巴伦卡,3号种子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索娃则以3-6 3-6不敌13号种子巴蒂/范德维,无缘女双八强。

(WTA中文官网)

美网女双谢淑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