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恒大过多依赖外援 国安若夺冠赢在一方身上

京媒:恒大过多依赖外援 国安若夺冠赢在一方身上
2018年09月03日 22:31 新浪体育
国安 国安

  中超21轮过后进入短暂间歇期,在9月3日晚上,BTV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南方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热议北京中赫国安的表现,并分析了争冠形势。南方直言落后榜首7分的鲁能或已退出争冠行列了,袁野认为鲁能缺少一些气质,上港主客场判若两队,恒大过多依赖外援,若国安最后以3分优势夺冠,那么是赢在了大连一方身上。[七冠恒大vs强势国安!亲自操作决定冠军归属]

  首先嘉宾们一起回顾了国安与斯威的比赛数据,南方表示:“国安队从数据上全面占据优势,场面上也是,只不过这场比赛没有尽快把优势转换成胜势,之前几场比赛进球比较多,而且都是大胜,把怎的胃口都提起来了,但是说句实在话,足球没有应该不应该的。他有状态好的时候,就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拿下比赛是最关键的。”袁野认为:“首先比赛的结果是最重要的,有的时候数据只能是一个数字而已。我们一直是在控制比赛,并不像恒大一样最后完成绝杀,而我们很早就取得了2比1的领先,只能说我们运气确实太差,巴坎布三过球门而不进,巴坎布的技术动作都很合理,只能是点太背了。”

  对于重庆斯威的一个进球因为越位被吹掉,魏翊东坦言判罚值得商榷,“我回去看回放,那个球越位是有点问题的,确实有点问题,但是不管怎么说,就算那个球不是越位,算作有效,但是按照那个态势,重庆那么早就扳平的话,后面的比赛不一定怎么样了呢,国安的胜利还是大势所趋。”袁野随后表示:“这场球对于国安来说是好事儿,间歇期前给你敲响警钟,太顺了容易膨胀。恒大这场主场打申花也差点赢不下来,这一轮国安、恒大、上港和鲁能打的都不顺利,联赛打到这个时候,各个队抢分抢的都非常要命,国安现在能够站在排名第一的位置与恒大对决,就已经可以了。”

  谈到此前国安40天的密集赛程,魏翊东直言是国安历史上最残酷的赛程,谈到近来陷入进球荒的巴坎布,南方表示“这场比赛有很多机会的,就拿巴坎布来说,巴坎布有个单刀,只要推开角度就是没问题的,很多东西是运气成分,可能巴坎布之前太幸了,连续11场进球,属于太幸了,到了某一段程度因为某一场没有进球,就会在射门瞬间想法多了,某些技术动作出现了一点偏差,他还是要突破这个坎儿。”魏翊东提到了客观原因,“之前他进了那么多球,多多少少对方会有意无意的集中盯防他。”南方补充说:“对于巴坎布来说,这场比赛他被提前换下,有点不太高兴,其实巴坎布心理多多少少有点坎儿,尤其看他面对单刀的时候是想推好,可能越想推好越求稳,越想求稳就可能会出现了偏差。”

  谈到国安中后卫张瑀的表现,南方认为:“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应该还是不错的,有许多东西需要改进,还要在不断的比赛中总结自己,最起码这段时间还可以。”袁野补充说:“无论他最后表现怎么样,今年的经验对于他的信心是非常大的,作为年轻球员来说,我们真的不能要求太多,要啥自行车啊?”魏翊东直言:“中后卫不像是前场球员,前锋有天赋就是有天赋,打不打比赛天赋就在那,后卫是要靠比赛经验的,只有通过不断比赛的积累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

  最后嘉宾们为国安队目前为止的表现打分,南方给打了9分,“理由是赛程密集,而且我们都咬住了,而且双线都发挥不错,攻击力一直保持,唯一丢掉的1分是进攻方面浪费机会偏多,防守方面还需要改进。”袁野给打了8分,“比赛有针对性的准备还是有所欠缺,但施密特好的地方是能够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做出及时调整。”魏翊东给打了9.9分,理由是:“虽然有输球,虽然有排兵布阵的问题,虽进攻的有一些问题,然防守端出现了不太高端的错误,但是我还是会给9.9,因为这支球队终于把魂儿打回来了,这点足够我们去鼓励他,因为之前20多年,这个队一直崇尚进攻,强调地面,从精气神上碰到任何对手都不怵的,越碰到强队越来劲,前两年的魂儿丢了,今年魂儿回来了。”

  谈到国安本赛季的体能优势,袁野认为:“是打到一定程度,我们把对手打服了,能够把对手打的心服口服是很不容易的,真正考验国安的就后面两场比赛,打恒大、打上港,其他的比赛对手有可能就会考虑考虑,要不要死磕,还是保留体力。”袁野分析国安的对手表示:“鲁能三连败了,不是这轮显现出来的状态差,可能鲁能还是关键时刻气质差了一些,可能鲁能认为进亚冠资格差不多了,还是气质差了一些。上港客场打华夏幸福和主场判若两队,打不出任何章法来,华夏幸福那场机会非常多,是能够有机会战胜上港的。反到是申花差点把恒大逼平了,说明恒大关键时刻外援不发挥的话也不好办,申花有时候不强,缺兵少将的,但是他一看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塔不发挥的时候,只能看国内球员,杨立瑜千钧一发啊,最后恒大还是运气不错。”

  南方随后表示:“可以说山东已经退出争冠集团了,落后稍微有点多,差了7分,这场球挺关键的,如果他拿下大连的话有争冠的机会,还能保有争冠机会,现在很难了,要求前面三个队都出现错误,这个概率是比较小的,而且这三支球队从目前来看都不错。”袁野补充说“如果国安最后能够以3分的优势夺冠,今年就是赢在了大连一方的身上,因为今年恒大、鲁能和上港都在大连一方身上输球了,国安对一方是保持双杀,谁能想到大连一方7连败,鲁能上港和恒大会在大连一方主场输球,当时的一方就是提款机啊,如果国安最后能以3分优势夺冠,就是赢在大连一方身上。”

  最后谈到国安外援奥古斯托没有回国家队打热身赛的话题,袁野认为奥古不会就此告别国家队,“首先在国外这种先例是有的,球员因为自己的身体和家庭与国家队进行沟通,奥古斯托确实是找过蒂特了,跟蒂特打电话进行了沟通,国安确实没有授意奥古去沟通,但是奥古就是想陪陪自己的家人,他从世界杯回来后陪伴家人的机会太少了,而且他也没有回巴西度假,就是在亚洲进行了度假,希望能够把时差调整的更好,他第一考虑的是家庭,第二考虑的是团队,第三就是考虑个人体能和身体原因,蒂特不会因为这个就把奥古排除在外的。”魏翊东直言体现出了奥古斯托多情重义的一面。

  国安有5名球员入选了这次里皮国家队集训,魏翊东表示是印象中第一次,“现在我们有5名球员入选,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在广州报道了,恒大有7名入选,上港和鲁能都有3个,从入选人数来看,恒大和国安确实是目前中超表现最好的球队了。”袁野表示:“技术型中场都在国安这里面了,就看里皮想不想利用热身赛考察一下国安的组合了,其他的他都考察过,唯独没让朴成、池忠国、张稀哲在一起搭过,如果他真的想试一下的话就试吧,可能对于国安球迷来说会担心影响联赛,先抛开这些想法,就当为国家队做贡献了,只要不受伤就行。”

  (旺旺)

国安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