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透露赛后落泪原因 欣喜和锦织圭创历史

大坂直美透露赛后落泪原因 欣喜和锦织圭创历史
2018年09月04日 15:03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落泪 大坂直美落泪

  美国,纽约 - 直到决胜盘的最后阶段,大坂直美才告诉自己:她不只是“想要”取胜,而是“必须”取胜。

  “第三盘我拿到过很多破发机会,但她总能以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在6-3 2-6 6-4淘汰新科纽黑文站冠军萨巴伦卡之后,日本姑娘回顾道,“我知道球马上就要过来了,但与此同时,我总是无法完全做好准备。”

  “我真的很开心最后能赢下这场比赛。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比赛的时候,我还一度很消极地想过:如果输了,我会是什么感觉呢?”

  赛后接受主持人场内采访时,她坦言,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她不会原谅自己。大坂直美曾经在大满贯舞台上经历过相似的局面,过去两年面对凯斯和卡内皮,她都在鏖战三盘之后遗憾失利。

  “我今天哭了,是因为我在这里有过这样的糟糕记忆。每一次来到大满贯,人们总会问我:你准备好突破第三轮了吗?后来我在今年澳网打进了第四轮,人们又会好奇:你还会走得更远吗?还是就此止步?”

  “我一直梦想着能在这里打比赛,打进八强甚至更远。所以我很开心能完成自己的目标之一。”

  两年前的美网第三轮,她在决胜盘5-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遇凯斯翻盘,当时18岁的她,并没有意识到经验的重要性。

  “收获经验是一件好事,但我觉得,如果你是个足够出色的球员,那经验并没有那么重要。”

  直到这一次对阵萨巴伦卡——这位在北美硬地赛季大放异彩、首次闯入大满贯16强的白俄罗斯新星,日本姑娘才终于真正认识到经验有多么大的作用。

  “这一次,我发现自己是场上更有经验的一方,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并不常见,”大坂直美说道,“但我知道,她是最近才开始崭露头角,征战大满贯赛场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场上有些时候,我觉得自己知道该怎么做。可能是因为她太年轻了……”说到这里她突然停下来了,或许是意识到她与萨巴伦卡目前是一样的年纪。

  “她有些犹豫不决。我觉得自己从两年前那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感恩能有那一份经验。”

  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的这场胜利,也使她再次创造了一项历史:根据WTA数据信息库显示,大坂直美与ATP球星锦织圭携手闯入本届美网八强,这是自1995年以来,大满贯赛场首次出现男女单八强中都有日本球员的情况。

  “看到圭在温网表现得那么出色,给了我很大的激励。我一直觉得,如果我能跟上他的脚步,那会非常酷。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今天这样的纪录的一份子。”

  在充满能量的新闻发布厅中,大坂直美平静地回答着英语和日语的提问,她谈到了这场比赛中的一切情况,讨论了发球擦网应不应该重发,甚至还透露了自己场下有多少朋友。

  “什么朋友?”她自嘲说。

  “事实上,我可能只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还挺心疼她的!另一个是我的姐姐,但我不会把她当做一个‘朋友’。”

  “我会经常开玩笑,但我不是很有把握,因为有时候别人不会笑,只是看着我,好像我说了什么令人尴尬的话一样。”

  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之后,大坂直美将有机会继续前进,她将与特苏伦科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