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马泰克/萨法洛娃晋级 阿扎/詹咏然险胜

美网女双马泰克/萨法洛娃晋级 阿扎/詹咏然险胜
2018年08月31日 14:55 体育综合
赫拉瓦科娃和斯特里科娃 赫拉瓦科娃和斯特里科娃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双首轮争夺。3号种子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索娃发挥稳健,以6-1 7-5完胜本土外卡组合基克/勒布,成功收获开门红。

  “我们从来没有跟她们交手过,所以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些什么,不过她们肯定是没什么可输的,”斯特里索娃赛后说道,“有时候她们能打出非常精彩的得分,让我觉得:‘哇,我们得小心了,她们可以打得非常出色。’她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整场比赛都是如此。”

  “我们必须得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因为勒布和基克是非常强劲的对手。但是我们今天发球表现很棒,而且打法也非常丰富,我想这就是取胜的关键。”

  尽管比分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但首盘比赛的进程其实并不轻松,七局之中有五局都战至平分甚至破发点。3号种子总能在关键时刻提升自己的发挥,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并连续破掉了对方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1顺利拿下首盘。

  但进入第二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两次交换发球局,其中一次破发还是发生在赫拉瓦科娃5-3领先时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如此,3号种子没有自乱阵脚,在赛末阶段再次破发对手,赢下了这场1小时15分钟的对决。

  上周,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索娃在纽黑文夺得了本赛季合作以来的首冠,尽管两位球员过去都曾与其他球员合作取得过不俗成绩,但作为一个新的组合,这座冠军对她们而言意义重大。

  “我们在纽黑文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各个环节都渐入佳境,”斯特里索娃说,“我们依然在不断提升自己,也在那份信心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我们在纽黑文击败了一些很出色的组合,这对我们的美网之旅非常重要。”

  “在我们今年搭档之前,我们以前合作得很少,接下来我们已经打了大概六站比赛了。所以你依然需要在一些细节上继续努力,选择正确的战术策略。”

  其他几场比赛,伤愈复出的马泰克/萨法洛娃同样经过一番激战,以6-3 7-6(5)淘汰了迪亚斯/郑赛赛;4号种子达布劳斯基/徐一璠6-2 6(5)-7 6-1力克阿鲁巴蕾娜/沃拉科娃,13号种子巴蒂/范德维则以6-3 6-0轻松击败了中国组合王蔷/王雅繁。

  此外,阿扎伦卡/詹咏然6-4 4-6 6-4险胜博格丹/普丁塞娃,9号种子博腾斯/拉尔森6-2 6-4完胜卡内皮/佩特科维奇,6号种子赫拉德茨卡/马卡洛娃以6-2 6-3横扫佩特森/克里斯蒂安,纷纷晋级次轮。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