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直言美网不是自己福地 不太擅长打首轮

哈勒普直言美网不是自己福地 不太擅长打首轮
2018年08月28日 14:59 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美国,纽约 - 尽管曾在2015年跻身美网四强,也曾在一年后的1/4决赛里将小威廉姆斯拖进决胜盘,但现任球后哈勒普坦承,每次来到赛季最后一站大满贯时,总会有某些地方会出现差错。

  “我从来无法在这里发挥出全部实力,即便曾经闯进过八强和四强。”她在今年美网首秀以2-6 4-6爆冷不敌卡内皮后表示,“我觉得自己没达到最佳水准。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

  哈勒普成为了美网历史上首位遭遇一轮游的头号种子,她也是继去年法网科贝尔后首位在大满贯首轮出局的世界第一。对于两位球员来说,如此尴尬的纪录都来自个人最不擅长的大满贯赛事。

  “也许是观众席的喧哗声,这座城市太过繁华,所有的东西都融到了一起。我是一个安静的人,可能更喜欢小一些的城市吧。”

  “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我也曾在美网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我只是觉得,自己在上场后没能拿出百分百的的状态。我希望在未来能有所改进,我会进行一些调整,希望能变得更好。”

  哈勒普在去年美网的同一轮次也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失利,经过三盘鏖战输给了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今年夏天,她在两站P5顶级赛上收获一冠一亚的成绩,原本被视为美网夺冠大热。

  “我有些疲惫,但是积极意义上的,因为我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打了太多比赛。我没有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压力,也不会被‘现在该怎么办’这类的问题困扰。”

  “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我找不到平衡。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能力赢下这场比赛。事实上,我前两天的训练效果还不错,但最后结果就是这样。对我来说,这只是发挥很糟糕的一天罢了。她的表现比我强,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对于罗马尼亚名将来说,大满贯的首轮其实是一道重要关卡。在她最近的20次大满贯之旅当中,有17次都是她在首战告捷的情况下成功闯进了第二周。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在第一轮遇到阻碍,这一般都是心态问题。即便是顶尖球员也会感到紧张。大家都是普通人,拥有一样的情感。”

  “对我来说首秀可能会更难打,因为我比较情绪化。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一个良好开局的原因。但我不会畏惧首轮比赛,我曾经赢过那么多场,也有很多次通 过了艰难的考验。我没有特别在意这些,但有时候还是会输球的,比如说今天。这不是什么大事,没有任何戏剧性,但失利还是很苦涩的。”

  当然,哈勒普还是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开启亚洲赛季征程,她已经连续第五年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尚有大把机会扩大积分优势。

  “输球总归是不好受的,有时候我也会落泪,这很正常。现在我感觉好多了,这只是糟糕的一天罢了,我会尽快往前看。”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会在一站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感受到额外的压力,哈勒普只是耸了耸肩:

  “我想,也许我天生如此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