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迈出卫冕首步很棒 不如以往参赛紧张

斯蒂芬斯:迈出卫冕首步很棒 不如以往参赛紧张
2018年08月28日 14:24 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7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3号种子斯蒂文斯顶住对手后半程的冲击,以6-1 7-5完胜俄罗斯妈妈级选手罗迪娜,顺利跨出卫冕之旅的第一步。

  “我很开心,”斯蒂文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这只是个开始,但能闯过第一关还是很棒的。大满贯第一轮总是非常艰难,尤其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

  本土宠儿将力争成为美网历史上第23位连续两年捧杯的球员,她在首秀当中耗时76分钟,取得了对罗迪娜的两连胜(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1年)。

  “我有些紧张,很显然,作为美国球员出战美网从来都不容易。我觉得前几年在这里参赛的时候,我的紧张感更加严重,今天只有一点点,所以我感觉还好。”

  她将在第二轮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乌克兰小将卡利尼娜,后者在战至1-6 7-6(0) 5-2时收到列支敦士登球员冯-戴希曼的退赛礼。

  斯蒂文斯在开场第一局就面临危机,俄罗斯人凭借一记反拍接发制胜分带出了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世界第三成功追到了平分,但罗迪娜以同样的方式为自己创造了第四次机会。然而随着后者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斯蒂文斯也侥幸逃过一劫。

  上来就扭转劣势的斯蒂文斯备受鼓舞,在罗迪娜保发1-1后接管了比赛。她在首盘剩余时间里面没有遇到任何阻碍,轻松拔得头筹。美国名将凭借两条斜线的调动取得全场第一次破发,两局过后又依靠正拍火力巩固优势,以5-1遥遥领先。

  最终,她轰出截击制胜分兑现盘点,以连赢五局的方式先下一城。卫冕冠军首盘的二发得分率高达70%,而罗迪娜的四个二发全部失守。

  进入第二盘,斯蒂文斯在开局的一番拉锯中凭借正拍制胜分兑现三个破发点,成功送出一枚隐形蛋。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场上战况越来激烈,罗迪娜的火力也有明显增强。

  俄罗斯老将终于在第八局找到了突破口,通过正手位的进攻逼迫3号种子回球下网,为自己争取到了宝贵的破发机会。她凭借一记简洁有力的制胜分第一次破掉了斯蒂文斯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到4-4平。

  在第十局涉险保发之后,斯蒂文斯及时提升了状态,依靠穿透性十足的斜线和穿越得分以love game取得关键破发,6-5进入发球胜赛局。一记正拍直线为美国姑娘带出了首个赛点,随着罗迪娜下一分失误比赛宣告终结。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