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科娃遭荷兰一姐横扫 无缘女单八强

罗杰斯杯科娃遭荷兰一姐横扫 无缘女单八强
2018年08月10日 09:38 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9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荷兰一姐博腾斯延续了本周的出色发挥,耗时72分钟以6-3 6-2挑落8号种子科维托娃,携赛季第六场TOP10胜利刷新在本站的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八强。

  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均以博腾斯的失利而告终,其中一场就是今年马德里站决赛,当时双方缠斗了近三个小时才分出胜负。三个月后再次相遇,荷兰姑娘自始至终把控着主动权,面对2012年赛会冠军以压倒性优势实现甜蜜复仇。

  两人今天的制胜分数量持平均为八记,不过手感冰冷的前世界第二两盘狂送28个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博腾斯15个)。此外,博腾斯的接发状态也和发球表现一样神勇,在全场拿到的七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五个。

  接下来,她将在1/4决赛迎战15号种子巴蒂,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以7-6(3) 6-4淘汰了法国好手科内。

  两位打法暴力的球员在首盘展开了激烈的碰撞,从发球到底线都是针锋相对。最终是来自荷兰的非种子选手在这场对攻大战里占据了上风,借助捷克左手将的一连串失误在第七局率先取得破发。

  随着首盘战况升温,博腾斯的火力也在逐渐增强,并且持续挫败科维托娃的进攻。随后几分通常是都以两届温网冠军的失误告终,博腾斯也将优势扩大到了5-3。

  在科维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博腾斯上来顶住了对手凶狠的反拍并形成斜线穿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第一分。自此她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凭借另一次正手直线穿越完成了第二次破发,也随之结束首盘争夺。科维托娃至此已经送出了15个主动失误,要远远超过对手的六个。

  第二盘双方陷入一波疯狂的破发大战,而这次依旧是博腾斯占据主导地位。随着科维托娃的正拍出界,荷兰姑娘在开场又一次实现了破发,上来建立起2-0的领先。

  紧接着博腾斯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即刻被科维托娃取得回破,连赢六局的攻击波也遭到了终结。然而捷克一姐依旧失误泥潭,也因此没能把握住机会展开反击。随着科维托娃下一个发球局再度失守,博腾斯也以3-1重新确立了优势。

  赛末阶段,博腾斯连续第三次破发得手以5-1迎来发球胜赛局。无路可退的科维托娃展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大心脏,持续通过正拍压制博腾斯的反手,最终成功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2-5。

  然而捷克人的最后一搏也就到此为止。随后她的正拍接连失误,导致第二盘没能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也亲手葬送了比赛,第一次在和荷兰头号女单的交锋当中落败。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