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斯维托丽娜收退赛礼 终结对其两连败

罗杰斯杯斯维托丽娜收退赛礼 终结对其两连败
2018年08月09日 09:09 体育综合
布扎内斯库退赛 布扎内斯库退赛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8日,2019赛季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以6-3 6-7(5) 4-3领先时收获苦主布扎内斯库的退赛礼,通过略带遗憾的方式开启了卫冕之旅。罗马尼亚老将扭伤了脚踝,坐轮椅离开时泪洒赛场。

  这场充满戏剧性转折的对决最终以令人心碎的结局收尾。考虑到布扎内斯库经过多年和伤病抗争终于重获健康,本赛季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这样的退场方式更添一抹悲情色彩。

  在过去的半年里,布扎内斯库的两项个人里程碑都建立在击败斯维托丽娜的基础之上:今年法网她以6-3 7-5取胜,在大满贯赛场上收获了对阵TOP10球员的第一场胜利,随后也一路打进了第一个大满贯十六强。一个月之后,她又在伯明翰站以6-3 6-2实现对乌克兰人的双杀,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四强,

  上周在圣何塞斩获生涯首冠的布扎内斯库马不停蹄奔赴蒙特利尔,首轮战胜王蔷后她坦诚自己确实有些疲惫,同时还受到了时差的影响。本场比赛,罗马尼亚 人的回球失去了往日的准确度,而她的打法恰恰在于选择犀利角度打开球场以及瞄准边边角角的发起进攻。今天她的底线击球各种出界,最大的优势一下荡然无存。

  斯维托丽娜这边,23岁的卫冕冠军面对此前一盘都没赢过的对手没有显出任何窘迫。世界第五的防守堪称滴水不漏,首盘仅仅出现两个非受迫性失误,全程加起来也不过只有十个。

  此外,乌克兰名将今天的发球状态非常出色,一发成功率达到69%,并且轰出了六记Ace。此外,她也频频在布扎内斯库的发球局里制造麻烦,使得后者疲于应对。

  尽管首盘开场就以0-4落后,但布扎内斯库断断续续还能展现出近来火热的手感,第五局两侧和网前连轰制胜分以love game追回一次破发,可惜她没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不过到了第二盘,罗马尼亚老将的开始减少无谓失误,也逐渐放开了手脚。

  然而她的努力一开始似乎并未见到成效。她在第六局错失两个破发点,随后也验证了久攻不下反被破的定律,下一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不过这位新晋TOP20成员又一次提升了状态,凭借精彩的表现将次盘拖入了抢七争夺。

  擅长审时度势一向是斯维托丽娜通往成功的秘诀。她敏锐地察觉到了潜在的转折点,也紧跟着加强了自己的发挥,一边加快击球节奏,一边寻找刁钻角度打出 制胜分,反手位的效果尤其明显。今年已经有三座冠军入账的5号种子在抢七前半程打出了当日最佳状态,依靠网前的出色表现建立起5-2的领先。

  布扎内斯库不甘示弱,这位巡回赛唯一拥有博士学位的球员正反手直线制胜分频出,一口气连追五分,上演了胡迪尼式伟大逃生。她将这样的势头带到了决胜盘,在场上凭借多样的技术和重新找到的准确度肆意驰骋,上来取得双重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

  现在轮到了斯维托丽娜上演不屈戏码。布扎内斯库一记漫不经心的双误导致在第四局遭到回破,而乌克兰人只需要这样一个契机就能吹响反攻号角,两局过后凭借一记穿透性十足的接发制胜追平了比分。

  此时比赛逐渐进入高潮,悬念也逐步加深。但接下来意外发生了:布扎内斯库在自己发球局15-30落后的时候因为救球扭伤了脚踝,从她的表情就能看出伤情的严重性。在经过紧急医疗暂停之后,布扎内斯库被工作人员用轮椅推出了场外,她的连胜纪录也以一种惨烈的方式遭到终结。

  接下来,卫冕冠军将静候阿扎伦卡和孔塔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