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赛阿扎因伤退赛 大威不敌希腊一姐亦出局

圣何塞赛阿扎因伤退赛 大威不敌希腊一姐亦出局
2018年08月04日 15:26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美国,加州,圣何塞 -另一场圣何塞站女单1/4决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7-6(4)拿下首盘、次盘0-3落后的情况下选择退赛,保送对手柯林斯晋级四强,这也是本土新星在本赛季挺进的第二个四强。她的下轮对手将在3号种子大威和希腊选手萨卡里之间产生。

  阿扎伦卡曾在2009年获得过本站冠军,当时比赛还在斯坦福举行。她耗时72分钟艰难拿下首盘,却在第二盘无奈因伤退赛。

  两人发挥均非常出色,首盘势均力敌。开局阿扎伦卡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柯林斯在第三个发球局挽救了六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双方比分交替 上升来到5-4。然而阿扎伦卡并未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比分被美国新星追平。接下来,前世界第一还以颜色实现回破,再次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取得了 40-0领先优势,手握三个赛点却无一兑现,在经历了三次平分后被对手破发,比赛被拖进抢七局。

  抢七局中,阿扎伦卡凭借强势的底线进攻取得了3-1的领先,并一路保持领先至6-4,她终于兑现了第五个盘点,赢下了首盘的抢七局,大比分1-0领先。

  次盘比赛一开始,阿扎伦卡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表现出了强烈不适,并在第二个发球局发出了三个双误。0-3落后的阿扎伦卡申请了医疗暂停,却由于过于严重的疼痛而不得不选择退赛

  最后一场圣何塞站1/4决赛,希腊一姐萨卡里直落两盘以6-4 7-6(2)完胜3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大威,锁定了最后一个决赛席位。她将和收获退赛礼晋级的本土新星柯林斯争夺决赛权。

  现世界排名第49位的萨卡里在前三场比赛中未失一盘,并在1/4决赛获得了最重大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本场比赛萨卡里兑现了八次破发机会中的六次,轰出了21记制胜分。而2000年和2002年赛会冠军大威则打出19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43记。

  首盘大威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而萨卡里两次实现回破、连追五局以5-3领先对手,接着两人各自保发,希腊人以6-4拿下首盘。整盘比赛大威仅有3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惊人的17记。

  与首盘截然不同,次盘可谓是一场破发大战。大威一开局便连保带破、率先建立了领先优势。萨卡里不甘示弱连追三局,将比分追至3-2。美国老将再度发威,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来到了5-3。

  然而大威在对手的强力进攻之下稍显措手不及,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一分未得被对手破发。接着,希腊一姐连得三局,再度逆转形势取得了6-5的领先优势。

  萨卡里的强势并未延续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大威在第二个破发点实现破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局。大威三次被对手迷你破发,最终2-7输掉了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