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赛阿扎苦战三盘险胜晋级 下轮将战穆古

圣何塞赛阿扎苦战三盘险胜晋级 下轮将战穆古
2018年07月31日 13:10 新浪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美国,加州,圣何塞 -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8赛季穆巴达拉硅谷精英赛展开了女单首轮较量。在两位妈妈级球员的正面对决中,持外卡参赛的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经过三盘苦战,以6-3 6(7)-7 7-5险胜乌克兰人K·邦达伦科,艰难晋级次轮。

  “对于我自己、还有我的打法来说,现在是一个很艰难的阶段,”阿扎伦卡赛后坦言,“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的比赛充满了起起伏伏。但重要的是,我来到 了这里,我拼尽了全力,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我能对自己要求的全部,这一切并不容易。每个人都希望能一下子就出成绩,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我需要保持耐心,继 续努力。”

  这是阿扎伦卡自三月份迈阿密站以来参加的第一站硬地赛事,面对自己此前四战全胜的对手,前世界第一无疑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但本场比赛,她遭遇了乌克兰老将的顽强阻击,一度在次盘错失三个赛点,最终在鏖战2小时40分钟之后才艰难过关。

  K·邦达伦科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29位,还与姐姐合作拿下过2008年澳网女双冠军。2013年,她完成了终身大事,并生下了女儿凯琳。阔 别赛场一年多之后,她在2015年重新复出,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成功跻身美网正赛,并在第二年澳网打进女单第三轮,追平了自己的最佳战绩。去年年底,她 又在塔什干站打破了超过九年的冠军荒。

  阿扎伦卡开场势如破竹,上来连赢四局占据主动。虽然邦达伦科稳住阵脚追回了一个破发,但前赛会冠军还是及时提升状态,顺利先下一城。在此前对阵阿扎 伦卡的四次交锋里面,乌克兰人单盘还从未拿到超过两局,不过在今天的第二盘较量当中,她一改之前被对手压迫的局面,迅速取得了5-2领先。

  “第二盘后半段,我本应该打得更好一些的。我直到2-5落后才进入状态,发挥有所提升,但是关键时刻我并没有抓住机会,让她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她打得非常拼,救回了很多球,而且在关键分上打得非常勇敢。”

  白俄罗斯名将随即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并且在6-5时握有两个赛点,但还是被顽强的邦达伦科拖入了抢七争夺。

  在化解了两个盘点之后,阿扎伦卡迎来了第三次终结比赛的机会。然而乌克兰人的反拍突然发力,不仅追平了大比分,也借助这股势头在决胜盘率先破发得手。

  两届大满贯冠军很快进行调整,一破一保拿下两局马拉松拉锯,将双方带回了同一起跑线。赛末阶段,后发的阿扎伦卡距离遭到淘汰一度只差两分,不过还是凭借最后阶段的关键破发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阿扎伦卡克服了12个双误和50个非受迫性失误的阻碍,在轰出31记制胜分的同时,也从拿到的16个破发点里面转换了七个。邦达伦科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创造的机会要少了一半,在七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四个。

  接下来,阿扎伦卡将和同为前世界第一的头号种子穆古卢扎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双方此前唯一一次隔网相对发生在2016年迈阿密站,当时白俄罗斯人取得胜利,最终达成了阳光双冠的成就。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