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斯塔德:科内特力克斯托瑟 晋级四强将战布沙尔

格斯塔德:科内特力克斯托瑟 晋级四强将战布沙尔
2018年07月21日 14:22 新浪体育综合
科内特 科内特

  瑞士,格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0日,2018赛季Ixion Services格斯塔德女子锦标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科内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以6-4 7-6(2)力克5号种子斯托瑟,成功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自2012年开始,科内遭遇了对阵斯托瑟的四连败,她上一次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9年中网。这场胜利帮助法国姑娘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WTA单打四强,也是自去年年初的布里斯班站打进决赛以来,在WTA巡回赛中的最佳战绩。

  “斯托瑟一直都很难对付,因为她的击球有很强烈的旋转,而且发球很出色,”科内赛后说道,“我很开心能两盘过关,因为我职业生涯没赢过她几次,我很开心能在这里做到这一点。”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科内展现出了不可阻挡的势头,前六局之后建立起5-1的领先。但此后场上的形势忽然发生逆转,斯托瑟赢得了接下来14分之中的12分,期间没有让科内拿到过任何一个盘点,连追三局之后将比分追至3-5。

  然而,来到关键的第十局,法国人顶住了压力,尽管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但随后还是连得两分拿下发球胜盘局,时隔四年再次在对阵斯托瑟时赢下一盘胜利。

  第二盘的剧本与首盘如出一辙,科内率先破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并在第五局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斯托瑟奋力化解了危机,反倒在连赢三局之后4-3反超比分,这也是她全场首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在斯托瑟状态提升的同时,科内也不甘示弱,在自己接下来的三个发球局中始终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尽管斯托瑟在第九局挽救了一个关键破发点,将次盘拖入抢七,最终还是没能在抢七中扭转败局,科内以7-6(2)再赢一盘,成功晋级四强。

  现世界排名第48位的头号种子将与前法网四强布沙尔争夺决赛权,另一场半决赛则在卢森堡球员米内拉和捷克新星万卓索娃之间进行。

  “我看了她这周的两场比赛,我觉得她现在状态提升了很多,但我也是如此,”展望半决赛,科内说道,“我想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她跟我今天的对手打法不太一样,所以我必须要改变战术,但我会做好一切准备的。”

  “布沙尔这周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尤其是接发。我看了她的比赛,她击球很重,回球的线路也很低平。我的身体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