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力克阿扎首进温网第三轮 大威再演逆转好戏

普娃力克阿扎首进温网第三轮 大威再演逆转好戏
2018年07月04日 22:21 新浪体育
阿扎不敌普娃 阿扎不敌普娃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二轮的赛事全面开打,在一场前世界第一的比拼中,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3/6-3战胜了阿扎伦卡,大威廉姆斯则以4-6/6-0/6-1强势逆转罗马尼亚人杜赫鲁,两位选手携手晋级第三轮。

  卡·普利斯科娃在和阿扎伦卡此前的五次交手中2-3落后。首盘比赛,普利斯科娃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阿扎伦卡第一个发球局在经历了四次平分,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比分来到1-1。普利斯科娃在顺利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终于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各自保住发球局,普利斯科娃5-3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她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六局双方相安无事,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分来到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普利斯科娃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打破场上的僵局,率先破发得手后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捷克姑娘又轻松保发,5-3来到比赛的制高点,将阿扎伦卡推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白俄罗斯人未能顶住压力,15-40送出两个赛末点,普利斯科娃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首次在温网跻身32强。

  上届亚军大威的对手是排名仅有141位的罗马尼亚人杜赫鲁,这也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大威一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杜赫鲁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大威在第三局里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比分来到1-2,第五局里,大威又是在挽救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2-3。随后比赛双方相安无事,杜赫鲁5-4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罗马尼亚人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声夺人,整盘比赛她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br><br>来到第二盘,场上风云突变,大威连续破掉了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迅速建立了4-0的领先。在第五局自己的发球局里,大威先后经历了五次平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5-0,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杜赫鲁尽管挽救了一个盘点,不过依然无力回天,大威在第二个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0强势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大威在第三局里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2-1领先,随后她又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取得了3-1的领先。在轻松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大威又在第六局取得了致命破发,5-1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大威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晋级第三轮。

  (Ethan)

温网杜赫鲁大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