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沃兹冲击哈勒普后座 至少需要打进决赛

温网沃兹冲击哈勒普后座 至少需要打进决赛
2018年07月04日 20:42 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上周刚刚在伊斯特本站夺得冠军的沃兹尼亚奇,将在本届温网向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发起冲击,与此同时,她也迎来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

  “我觉得自己最近表现还不错,所以我也不知道,”被问及温网后能否回到世界第一位置时,沃兹尼亚奇表示,“这一周恰好一切都比较顺利,所以我会争取延续下去,不要想得太多。”

  本次温网的两周期间,现世界第一把守球后宝座的总周数将来到36周,包括在二月份反超沃兹尼亚奇重返第一以来的连续20周。

  沃兹尼亚奇在温网至少需要打进决赛,才能有希望超越哈勒普;而如果哈勒普成功打进了四强,沃兹则必须拿下冠军。

  27岁的丹麦名将在年初澳网夺冠之后曾短暂登顶,占领了世界第一宝座四周的时间。自那以后,她的排名就一直处在世界第二的位置。

  温网开赛之前,不久前刚刚来到世界第四的斯蒂文斯本来也有机会登顶球后宝座——如果哈勒普一轮游,且沃兹尼亚奇无缘决赛,那么她如果夺冠就将成为世界第一。

  然而,她在首轮比赛中就以1-6 3-6败在维基奇拍下,使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性化为泡影。

  而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穆古卢扎而言,作为温网的卫冕冠军,她在未来两周期间没有任何涨分空间,即使最终成功夺冠,也无法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双打方面,现女双世界第一马卡洛娃也将面临考验:她只有拿下本届温网女双冠军,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目前她与老搭档维斯尼娜并列女双世界第一,截至温网结束,她们在位的总周数将来到五周,

  但由于维斯尼娜因伤退出本届温网,马卡洛娃将与另一位同胞名将兹沃娜列娃携手出战,力争捍卫自己的球后荣誉。

  有望挑战马卡洛娃后座的球员包括巴博斯、赫拉瓦科娃以及前世界第一詹咏然。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温网沃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