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首轮本可以做得更好 下轮对手也不好打

大威:首轮本可以做得更好 下轮对手也不好打
2018年07月03日 19:04 体育综合
大威 大威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2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去年赛会亚军、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6-7(3) 6-2 6-1强势逆转瑞典球员拉尔森,小遇挑战收获开门红。

  美国名将在今年澳网和法网均在首轮折戟,凭借这场胜利,她也避免了连续三站大满贯遭遇一轮游的尴尬局面。

  这是拉尔森职业生涯第17次面对TOP10球员,她在其中仅仅取得过两场胜利,最近已经吞下了一波五连败。瑞典人上一次击败世界前十还要追溯到前年的纽黑文站,当时她挑落了意大利名将文奇。

  “我之前没怎么和她交过手,她打得相当不错。”大威廉姆斯在赛后说道,“有些地方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在后两盘我的状态确实有所提升。”

  新科纽伦堡站冠军在上来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实现反超,一度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七届大满贯得主顽强化解了三个盘点,将首盘带入了抢七争夺。

  关键时刻,拉尔森及时摆脱了早先浪费机会的失落情绪,一口气赢下了最后的六分,在八次温网正赛之旅当中拿到第三盘胜利。

  前世界第一开场相当慢热,首盘狂送六记双误和15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八个制胜分完全入不敷出。

  进入第二盘之后,世界排名第58位的拉尔森持续向对手施压。她在前两局的保发方式形成了鲜明对比,开局通过马拉松大战考验,期间还救回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一局则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建立起2-1的领先。

  但这也成为了瑞典人在次盘拿到的最后一局。大威廉姆斯大幅提升了底线火力,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将比赛送进了决胜盘较量。美国名将的制胜分数量翻倍来到了16个,比主动失误还要多出五个。

  决胜盘场上形势完全一边倒。9号种子势如破竹,很快便取得了5-0的领先,至此已经连赢十局。

  尽管拉尔森试图展开最后的抵抗,追回了一次破发避免吞蛋出局,但她紧接着在大威廉姆斯的穷追猛打当中浪费了四个局点,后者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结束了战斗。

  五届温网冠军将在下轮对阵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杜赫鲁,后者6-4 1-6 6-2击败克·普利斯科娃。

  “我不确定之前有没有和她打过了,如果有,那我相信当时战况一定非常激烈。她是一位真正的斗士,我了解到她曾受伤病困扰,一度也到过巅峰,但之后厄运就来了。”美国人评价道。

  “我觉得下一轮可能会和今天差不多,我不知道她那边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只能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