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伊斯特本夺冠让我信心倍增 目前状态出色

沃兹:伊斯特本夺冠让我信心倍增 目前状态出色
2018年07月03日 18:50 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奇在伊斯特本夺冠 沃兹尼亚奇在伊斯特本夺冠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2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正赛第一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唯一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伊斯特本站冠军沃兹尼亚奇延续出色状态,以6-0 6-3横扫美国老将莱普琴科,顺利取得开门红。

  丹麦名将上周在伊斯特本站斩获赛季第二冠。她在决赛当中遭到了萨巴伦卡的强劲冲击,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成功捧杯。

  “现在,我觉得在伊斯特本的表现让我信心倍增,”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我几天前刚刚在那里夺冠,我觉得自己目前的击球手感非常好,状态相当出色。”

  “当然,澳网冠军也给了我很多的自信,让我知道自己能在大满贯中走到最后,能赢下一座大满贯。这种感觉太棒了。”

  前世界第一带着新添的信心马不停蹄奔赴全英俱乐部,而温网也是她唯一一站尚未打进八强的大满贯。沃兹尼亚奇保持住了火热的手感,在横扫莱普琴科后取 得了职业生涯第54场草地正赛胜利。她也是现役球员里面第八个到达草地50胜里程碑的球员,其他几位分别是小威、大威、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科贝 尔、扬科维奇和科维托娃。

  首盘比赛,美国老将一共送出15个非受迫性失误和四个双误,这也为沃兹尼亚奇铺平了道路。2号种子整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连下六局送出了一枚甜甜圈。

  莱普琴科在次盘试图吹响反击号角,上来以全场第一次破发开局,但沃兹尼亚奇很快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1-1。几局过后,新科澳网冠军以4-2再次领跑,随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锁定了胜局。

  丹麦名将下轮将迎战老对手马卡洛娃,后者7-6(0) 2-6 6-3力克马尔蒂奇晋级。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前温网亚军A·拉德万斯卡遭到了来自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鲁塞的强劲冲击,在决胜盘挽救了六个赛点才以6-3 4-6 7-5惊险过关。

  自今年四月伊斯坦布尔站以来,波兰名将就因背伤持续缺阵,直到上周伊斯特本站才重返赛场。她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最终一路打进了四强。

  面对职业生涯首次入围温网正赛的鲁塞,拉德万斯卡在开场没有遇到太大阻碍,很快便以5-0大幅领先,晋级第二轮似乎已如探囊取物。但背水一战反而激发了罗马尼亚小将的斗志,后者明显提升了攻击性,出手更加无拘无束,在化解了两个盘点后成功保发。

  备受鼓舞的鲁塞乘势追击,在hotshot女王面前打出了不少技惊四座的精彩分数,进一步实现了回破。她不仅避免了首盘吞蛋的尴尬局面,也凭借连下三局的攻击波为拉德万斯卡施加了不小压力。然而经验更加丰富的前世界第二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下一个发球胜盘局没有再度失守。

  罗马尼亚人并没有因为丢掉首盘而气馁,而是将渐起的势头带到了第二盘,上来躲过三个破发点取得了3-1的领先。拉德万斯卡晚些时候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4-5,但鲁塞再赢一局将比赛送入了决胜盘较量。

  此时资格赛小将已经是火力全开,波兰人不得顶住接二连三制胜分的狂轰滥炸,才能跟上对手的节奏。双方以互相破发开局,接下来大部分时间里面都是针锋相对。在第十局漫长的马拉松拉锯当中,鲁塞先后带出了六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拉德万斯卡最终还是死里逃生。

  浪费大把机会的鲁塞这次没能从挫败当中恢复过来,拉德万斯卡连破带保结束了战斗,惊险晋级次轮。

  接下来,她将和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争夺一张32强门票,后者6-4 6-4完胜K·邦达伦科。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