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草地首战告捷 自嘲今年法网运气太背

奥斯塔彭科草地首战告捷 自嘲今年法网运气太背
2018年06月27日 08:56 新浪体育综合
奥斯塔彭科 奥斯塔彭科

  当地时间6月26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伊斯特本国际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法网卫冕失利后首次亮相赛场的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顶住对手的顽强反击,经过两盘激战以6-3 7-5力克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草地首秀旗开得胜。

  “这场比赛并不轻松,我知道对手最近状态不错。”奥斯塔彭科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今天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一切都蛮顺利的。”

  自打去年在巴黎斩获大满贯处女冠之后,年轻的拉脱维亚姑娘并没有遭受“首冠综合症”的困扰。她本赛季的表现不乏亮点,最突出的成绩包括迈阿密站亚军、斯图加特站八强和罗马站八强。然而重返罗兰加洛斯的奥斯塔彭科却在卫冕首秀中爆冷不敌科兹洛娃,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失利。这个结果震惊了所有人,包括奥斯塔彭科自己。

  “单打出局之后,我接下来几天过得都挺糟心的,因为我也输掉了女双。混双开赛之前我就病倒了,吐了将近二十次吧。所以说老实话,各种事情加起来,今年的巴黎之行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噩梦。我单打、双打和混双都遭遇一轮游,这届法网的运气真是太背了。”

  “不过我后来在巴黎多呆了几天,去参观了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像普通游客一样四处逛逛。我没有训练或打比赛,而是尽量做些其他的事情。”

  “接着我回到了家里,和朋友好好聚了聚,然后给自己庆祝生日,真的非常治愈。我会永远记住那天,因为我21岁了,这非常特别。在那之后,我就开始恢复了训练。”

  目前拉脱维亚人和康塔维特的前教练格伦·夏普展开合作,后者早年也带过佩特洛娃和萨芬娜。

  “我和大卫决定结束合作,因为这对双方来说都不起作用。我们一起共事也将近半年了,我觉得这段时间还是挺有收获的。我没有任何抱怨的地方,他的人品特别好。”

  “我在家里和格伦训练了一段时间,他会一直陪我征战到温网,之后我们会再做定夺。”

  在转战草地的首场比赛当中,2014年温网青少组冠军看上去游刃有余,在双方连续交换一波发球局后冲到了领跑位置,很快便拿下了第一盘,并且在次盘中段再度率先破发得手。

  和她隔网相对的前No.15卡内皮曾两次在全英俱乐部跻身八强,并且在去年美网从资格赛突围一路闯入1/4决赛,无论是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不容小觑。爱沙尼亚人转眼就取得了回破,并且一度距离将对手拖入决胜盘只差三分。

  “在我看来,攻击性越强对自己越有利,因为对手很难在草地上进行防守,球的弹跳也往往难以预测,一切都进展得特别快。”

  不过奥斯塔彭科还是克服了状态波动,凭借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强势结束了战斗,耗时1小时25分钟成功通关。她在全场拿到的七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四个,一发得分率高达71%。

  接下来,拉脱维亚人将和近来势头强劲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争夺八强席位,后者3-6 7-6(5) 6-3逆转12号种子博腾斯。

  双方在今年多哈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布扎内斯库直落两盘横扫前法网冠军。

  另一场对决,上周刚刚在伯明翰打进决赛的莱巴里科娃在1-6丢掉首盘后宣布退赛,保送谢淑薇晋级16强,后者将在下轮挑战8号种子巴蒂。新科诺丁汉站冠军以6-3 6-2完胜穆拉德诺维奇,锁定了最后一张16强门票。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