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A拉救赛点险胜 进16强将战科维托娃

伊斯特本赛A拉救赛点险胜 进16强将战科维托娃
2018年06月27日 08:47 新浪体育综合
A-拉德万斯卡 A-拉德万斯卡

  当地时间6月26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伊斯特本国际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前世界第二A·拉德万斯卡挽救两个赛点以5-7 7-6(4) 6-0惊险逆转15号种子加芙里洛娃,延续本周的复出之旅。

  “我之前在家休息了两个月,对于这个阶段来说,每场比赛只要赢了就是好事,更不用说是击败了像加芙里洛娃这样的对手。”拉德万斯卡赛后表示,“她当下的状态相当不错。能贡献两场精彩的对决并最终取胜,我感到非常开心。”

  “现在我没什么可输的,完全就是享受比赛,享受草地作战。”

  这是前温网亚军自四月伊斯坦布尔站首轮伤退以来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她两次距离遭到淘汰只有一分之差,但还是在这场2小时56分钟的鏖战里笑到了最后。

  在昨日对阵巴博斯的首轮比赛中,波兰名将没有展现出任何久疏战阵的迹象。今天她在开场也打得颇为强势,很快建立起了4-1的领先。

  然而不久前刚刚刷新个人法网最佳战绩的加芙里洛娃不肯善罢甘休,在接下来漫长的拉锯战里化解了六个破发点保发,并且借助这股势头包揽了首盘最后七局里面的六局胜利,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我在第一盘确实浪费了优势。4-1之后,我丢掉了几局马拉松大战,这些都可能导致不同的结果。到了盘末,她也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得分,首盘胜利就这样溜走了。”

  第二盘前十局双方各自保发,澳大利亚人在盘末率先破发得手,随即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拉德万斯卡利用对手关键分上的双误先后救回了两个赛点,将次盘拖入了抢七争夺。波兰名将凭借令人怀念的底线手感扳平了大比分,并且在决胜盘以压倒性优势完成了这场惊天逆转。

  对比之下,前赛会冠军在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要更胜一筹。她全场拿到2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了六次,并且在面对的14个破发点中救起了10个。此外,加芙里洛娃全场壕掷17记双误,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自己葬送优势遭到翻盘。

  接下来,拉德万斯卡将和老对手科维托娃争夺一张八强门票。双方上一次隔网相对是在今年二月份的多哈站,当时捷克人终结了对拉德万斯卡的三连败,也把两人的交战记录刷新为7胜5负。

  “我其实没什么可输的。她今年的表现非常出彩,目前已经拿到了五个冠军,我觉得她现在正是火力全开。”

  “我们过去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我希望自己也能保持今天的打法。我会非常享受这场对决。我即将和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过招,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