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我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准备好迎接草地赛季

莎娃:我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准备好迎接草地赛季
2018年06月08日 13:34 体育综合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

  法国,巴黎 - 尽管今年的法网之旅以耗时70分钟的1/4决赛作为终结,但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依旧将本次的罗兰加洛斯之行视为“朝着正确方向跨出一步”。

  “你很难通过一场比赛来做出评断。我认为自己需要全面地看待这四、五周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莎拉波娃在2-6 1-6遭到穆古卢扎横扫之后表示。

  “在红土赛季开始之外,我有好几次都是首轮出局,输掉了一些很想赢的比赛。但是在收获这么多场胜利、取得了如今的成绩之后,我觉得自己显然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跨出了一步。当然了,今天并不包括在内。”

  莎拉波娃以第30位的世界排名进入法网,她在首轮决胜盘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逆转了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第三轮爆掉了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第四轮则收获了小威廉姆斯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我期待自己可以做到某些特定的事情,比如说整个职业生涯都要保持在很高的水准之上,并且有朝一日成为世界第一。当然,你知道处在顶尖梯队是什么感觉,这也一直都会是你的目标,这一点毋庸置疑。”她说。

  “但同时我也非常现实,回顾自己从第40位、第50位一路打起,我并不知道法网之后自己会处在什么位置。我觉得心里有数也是一件好事,不管大小,这些数字也是对你付出努力的回报,你必须要接受,并且心存感激。”

  自打澳网以来,莎拉波娃有一段时间从未连胜过两场。但如今,在红土赛季参加的四站比赛里面,她有三站都至少打进了八强。

  凭借罗马站四强和马德里站八强的成绩,俄罗斯名将也为自己争取到了法网种子席位,这也是她自2016年澳网以来首次以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大满贯。

  “说起取得的进展,或是回顾最近几周,我觉得还是能看到很多积极的信号,比如说我的身体能抗住一些鏖战,完全可以连轴转。”莎拉波娃说。

  “马德里和罗马一直都是每年最艰难的两站背靠背赛事,尤其是在红土这种场地类型之上。能通过这几周的考验,并且保证身体无恙,也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接下来,2004年温网冠军将开启草地赛季征程。她上一次在连续两站大满贯中都至少跻身八强还要追溯到2013年,当时她在澳网闯入半决赛,法网则打进了决赛。

  “我并不想完全抹掉今天的比赛,因为有很多值得反思和面对的问题,需要在赛后进行改进。”莎拉波娃说。

  “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还需要适当的恢复调整,但在心理上我已经准备好(迎接草地赛季)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